麻然昌
2018-07-11 15:29:45

麻然昌,男,回族,共产党员,1969年5月生,现任长春市九台区胡家回族乡红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2003任职以来,麻然昌带领“三委”班子全体同志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全村党员干部的合力,集思广益,制定了“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的整体工作思路”。其本人也先后被区委评为先进共产党员、优秀村支部书记。

几年来,他多方协调专项资金和扶贫资金,大搞基础设施建设。一是争取扶贫包保单位、长春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建设路天麻基地。投资155万元,种植天麻4100平方米;投资48万元,建设天麻基地厂房400平方米;投资30万元修建冷藏室110平方米、晾晒台400平方米;投资11.9万元购置烘干等设备。二是协调专项资金总计695万元,新修吴家岗子至粮库水泥路9.36公里、红石至稗子出口4.3公里、涵洞7个、村路护坡1处、村路桥涵2座。三是通过市检察院协调区卫生局,争取卫生所卫生器材5套,价值8万元,争取民族展示馆建设配套资金45万元,加之省民委的30万元展品收集资金,建设红石民族展示馆。四是修建太阳能路灯270盏,共投资200万元,达到了全村覆盖。五是争取卫改资金建设室内卫生厕所64个。他没让群众拿一分钱,却让群众真正受到了实惠。

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麻然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动用钩机铲车等专业机械,清运垃圾。他带领班子成员和群众一起劳动,并协调资金购置垃圾箱150个、购买履带式挖掘机1台、装载机1台、时代金刚运输车2台,成立专业清运队伍,定期对村屯垃圾进行清理,使村容村貌明显改观。这些让老百姓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由于与群众做到了心连心,实打实,他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同时,他积极协调资金为贫困户改造危房14户,努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2014年在乡党委、乡政府以及各方穆斯林的支持下,经过多方筹资和募捐,历时3个月、总投资67万元、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90平方米的崭新清真寺落成了,这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当地穆斯林群众无法正常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的难题。       

麻然昌同志一心扑在新农村建设上,在他的带领下,红石村党总支在“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大潮中积极开拓、勇于进取。而今的红石村已成为一个环境美、生态优、村风正、民族团结的和谐新农村,这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广大村民的赞扬。麻然昌也成为胡家回族乡为民服务的排头兵,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