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香
2018-07-11 15:42:07

陈香,女,汉族,共产党员,1969年4月出生,现任珲春市靖和街龙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陈香同志特别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遵纪守法,讲原则、讲团结、讲稳定,识大体,顾大局,能够时时处处自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干部群众。 

陈香同志紧紧围绕延边州、珲春市和靖和街道有关民族团结的工作指示精神,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民族团结教育,着重坚持了“三抓”。一是抓经常性的教育。她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班子学习计划中来,根据当前形势的发展,坚持不懈地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中开展民族政策的学习。二是抓每年九月的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在教育月活动中,她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联欢晚会、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板报比赛等活动,并组成文艺宣传队在社区广场进行民族政策宣传,为少数民族服务。三是抓舆论宣传。她主抓采写的有关民族团结先进事迹等材料被市、州、省乃至国家新闻单位采用20多篇,其中 “加强民族团结,携手共建社区”事迹被全国党建研究会办的《社区党建》刊物2009年第9期刊登。她组织创办的《龙盛党建》信息刊物,到目前为止已出刊35期,其中有12篇信息是反映民族团结方面内容的。

陈香同志身怀关爱群众之心,倾情为民服务。她联系托老所,安置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她探望社区特困低保户,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她主动上门看望社区失独家庭,与社区工作人员定时上门服务,为他们送温暖;她帮助社区困难大学生,解决她的上学问题。

陈香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爱岗就业。她积极沟通,多方联系,积极响应市政府暖房子工程,及时做好居民的工作,移除违章建筑构造物,按时完成工程建设。在她的带领下,龙盛社区先后获得省级“百佳廉政文化示范点”“平安家庭示范社区”“全州社区党组织服务民生品牌社区”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获得“社区工作先进个人”等殊荣,2006获得珲春市“十五”期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时期最可爱的人”;2008获得靖和街道2006-200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着”;2007年获得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获得全市“红十字渐进个人”;2009年获得“十一五期间”全州“红十字先进个人”;2011年获得吉林省“双百千万”人才;2013年获得市“防震减灾工作先进个人”; 2016-2017获得年度“终身教育品牌项目:延边州五星级党员示范岗”;获得“2017年延边州民族团结模范个人”,陈香同志不愧为百姓称道的社区民族团结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