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善
2018-07-11 15:35:17

金明善,男,朝鲜族,共产党员,1961年11月生,现任通化县朝鲜族学校校长。

金明善同志1984年7月毕业于辽宁抚顺师范学校,至今已经在教育战线上勤奋耕耘了30个春秋。2011年,通化县将原朝鲜族中学和原东安小学两所学校合并成立了九年一贯制学校——通化县朝鲜族学校。金明善同志担任朝鲜族学校的校长。

金明善任校长后,针对学校设施落后的实际情况,先后争取资金 150 万元购置了课桌椅、办公设备、计算机、多媒体设备、体美音器材、理化生仪器和图书等装备,并逐步完善基础设施, 为学校配置了一流的教学设施,大大的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他十分重视民族团结教育,每学期都开展“五个一”活动,并大力宣传民族团结“三个离不开”“五个结合”思想,把学生引导到“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主流思想上来。他积极促进开展民族乐器进课堂活动,把朝鲜族的摔跤、长鼓等传统项目纳入校园第二课堂活动中;用朝鲜族古典民谣“阿里郎”编排了校本操;把排球定为学校传统体育项目,进行重点训练;自主编写了《朝鲜族民俗文化》校本教材;利用校园墙报展示朝鲜族的服饰、民居、饮食、等图片,将民族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学校修建了福利馆,先后收养了8个无家可归的学生,他发动全校师生捐款捐物,学校全体党员曾先后五次进行捐款,累计捐款3280元。

金明善带头秉承“公开、透明、公正” 的工作方针,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全校九十多个教职工,七年来没有一例违反制度的情况发生。

由于金明善的努力,学校先后取得了诸多荣誉。2016、2017年,学校连续两年在通化市朝鲜族学校中小学三语竞赛中获取小学低年级组,高年级组一、二、三等奖。通化县朝鲜族中学中考成绩在通化地区朝鲜学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先后培养出5位北大,1位清华学生。学校建校七年来,无一例上访,无一次事故,已经连续三年获得通化市“市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奖”“市民族团结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