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林
2018-07-11 15:42:48

陈宝林,男,蒙古族,共产党员,1963年5月生,现任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报编辑部主任。

陈宝林十分热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和业余新闻工作,更爱崇高的民族事业。他30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宣传通榆、推介包拉温都和向海,呕心沥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他调到白城以来,更加勤奋笔耕,爱岗敬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严格要求自己,为白城社会保障和高等教育宣传,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奉献才智,用言行、心血、胆识、挚爱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1981年,他高中毕业后,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回到了养育他的家乡包拉温都蒙古族乡。他抓住在乡文化站工作的有利契机,根据蒙古族能歌善舞的特点,创建了通榆县第一个乡级少数民族歌舞队。为了让党的民族政策进万家,他带领歌舞队在寒冷的冬天每天徒步走三十多里地,走遍了全乡及毗邻的40多个乡村演出。他在保护、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事业的感人事迹,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更是受到蒙汉群众的称赞。

在创建歌舞队的基础上,他又着手创办了全省第一个乡级少数民族文学社,办起了独具乡土民情的文学小报《杏花》,带有乡土气息和民族风情的“杏花”报曾与全国20余个省、市文学社团和千余名文学爱好者结下了深厚的情缘,时任省民委主任金荣俊亲笔题词,省文化厅厅长吴景春写序,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邵华题写贺词祝贺,省新闻出版局特批刊号。他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地域经济的发展尽心竭力。

他干一行爱一行,走一处兴一处,他曾担任乡政府秘书、计生助理,乡党委副书记, 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报社社长、市人社局科长、工会主席。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校报主编\编辑部主任。他走到那里都不忘宣传民族政策的优越性。工作30多年,他准确把握民族政策,先后在国家、省、市、县的报刊、电台、电视台发表各类稿件5000余篇。其中《曲淑侠创办报吧》《打工红娘哈斯巴根》《向海村民的心声》等反映少数民族新生事物的文章颇受广大读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