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胜
2018-07-11 15:16:19

王胜,男,蒙古族,共产党员,1962年11月生,现任白城市洮北区德顺乡乌兰村党支部书记。

王胜同志在2001年至2003年任乌兰村民委员会主任,2003年至今任乌兰图嘎村党支部书记。是吉林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一、重学习强素质,能力水平得到迅速提升

王胜同志勤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认真研读蒙古族方面书籍,利用工作之余读书,了解民族特色和民族传统、时事政要,他还把民族政策纳入村支部的学习计划,带领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引导全村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正确地理解党的民族政策,增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打基础惠民生,努力建设美丽民族乡村

任职以来,他带领村民打深水抗旱井,修筑村村通等级公路,实施柴改电项目,投入110万元建成了370平方米的具有蒙古族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投资150余万元硬化了2500延长米七纵一横的水泥路,修建了2万平方米甬路、1700平方米休闲健身广场、10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80平方米卫生室,争取资金40万元安装了喷灌设施,实现乌兰村农田灌溉全覆盖。

三、重特色建村寨,寻求民族团结发展路径

他谋划乌兰村特色村寨建设项目,争取到相关部门支持。到辽宁省阜新等地考察,设计《乌兰图嘎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民族特色围墙、民族特色村标、苏鲁锭、敖包、文化展室、文化长廊、鄂其尔餐饮文化中心等已经建设完成。他将饮食、民居、歌舞表演、田园风光旅游于一体,开发乡村农家乐,实现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利用重要节日开展民族特色文化活动,打造祭敖包等品牌文化。

四、谋思路促发展,齐唱民族团结和谐之歌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挨户走访、摸清底数,确立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贫困人口14人。通过实地考察,选择精品牧业养殖项目、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解决贫困人口脱贫。现全村贫困人口全部参加了润蒙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老服务中心解决了孤寡、残疾人口的生活问题。全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事业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