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刚
2018-07-11 15:18:22

王刚,男,蒙古族,共产党员,1973年6月生,现任镇赉县哈吐气蒙古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参加工作的26年来,王刚同志始终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各级组织的认可,多次被各级组织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工作者”。

一、率先垂范、作出表率。王刚同志不论是在工作、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时刻关心着他人,关心着单位的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他时刻注重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中心,突出面对面的教育,用身边的事渲染教育其他人。树立讲团结、讲政策、讲法制,学习先进事迹的良好风气。他经常组织各族职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教育干部要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

二、扶贫帮困、和谐发展。在王刚同志的不懈努力下,镇赉县哈吐气蒙古族乡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农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通过中低产田改造,盐碱地治理等措施,大力发展水稻种植业。二是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全乡烤烟种播种面积1380亩,产值可达460多万元。大牲畜存栏量发展到1600头(匹),2016年,牧业产值实现2600万元,占全乡总产值的30%。三是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效果。落实种植养殖等产业项目6个,累计投资655万元,实现产业全覆盖。对全乡贫困人口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贫困户档案表册实现电子化管理。

三、筑牢基础、造福百姓。在王刚同志担任乡长的几年来,哈吐气蒙古族乡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是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快。改造危房1166户,铺设自来水管线1.1万延长米,安装净水设备79台,建造文化广场6个,铺彩砖10000平方米,安装各类健身器材45套,路灯363基杆;二是社会各项事业更加和谐稳定。中考升学率在全县农村中学名列前茅,结合地方实际开设了蒙文课,进一步加强民族语言教育。新农保参保率达到97%,60岁以上老人参保率达到100%;新建乡卫生院综合楼,在各村均设立了医疗点,新农合参保率达到99%;三是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加强政府硬件建设,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投资2万元,建成便民服务大厅210平方米,服务窗口全部进入大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得到了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