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刚
2018-07-11 15:12:56

张玉刚,男,汉族,共产党员,1981年9月生,2003年6月入伍,现任抚松县边防大队东岗派出所所长。

2017年的某一天,张玉刚突然接到任务称:有三名非法越境人员越境我到辖区。接到任务后,他立即组织警力,快速反应,穿好装备,登车前往地点。深秋,树林里是那样的安静,设伏和抓捕任务悄悄地开始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进入我设伏地区后,张玉刚首当其冲,一个箭步堵住车门,官兵们一拥而上,将非法越境当场抓获。

从警十年来,无论是当一名普通民警,还是担任副所长,他都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恪尽职守,默默地为警徽争光彩,为辖区的平安做贡献。2012年初,东岗镇党委安排张玉刚兼任东岗镇果松村村书记,他成为了白山边防支队首例民警任党支部书记的先例。他怀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去开展新的工作,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人民边防战士对百姓的那一份执著。得到了当地百姓深深的爱戴。

抚松县东岗镇果松村是长白山脚下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全村252户,1000余人。他通过走访得知,该村困难儿童岳世鹏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状况十分拮据,他积极联系民政、劳动保障等部门,为其捐款捐物,申请低保。岳世鹏十分感激,亲切地说“警察叔叔真好”。他还与村里的两个贫困学生建立了帮扶对子,每月都定期对他们进行辅导,解决他们学习上的困难。家长和学生都被他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学生说“我们无以为报,只有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张所长的恩德”。2013年4月20日10时,果松村郑家亮家因电线老化房屋起火,家里只有瘫在炕上的老人一人,情况十分紧急,他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村民将老人及时救出,并将大火扑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用自己的钱买来慰问品,到村上的每个贫困家庭进行慰问,给他们带去派出所新年的祝福。

张玉刚的爱民事迹就在群众中成了佳话,他们都说,政府从派出所给我们派来的书记,他是来给我们排忧解难的,是真正为我们办实事的。担任村官以来,他帮助群众做好事40余件,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边防爱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