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
2018-07-11 15:17:45

王国平,男,回族,共产党员,1964年8月生,现任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团结村村党支部书记。

王国平同志2003年任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和谐,带领团结村村民走上致富路。今天的团结村,民风淳朴、团结互助、生活富足,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党支部书记王国平的心血和汗水。王国平曾多次被宁江区委、区政府评为“十佳青年”“优秀党员”“养牛状元”“致富能人”,团结村先后获得“宁江区黄牛养殖先进单位”“宁江区发展农村经济小康村”“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等多项光荣称号。

王国平始终以科学发展为导向,积极探索如何发展养殖业。2008年,他带头成立了“育肥牛养殖专业合作社”,30多家养殖户成为会员,全村现在年均牛存栏除满足松原市区需求外,还与长春皓月集团签订长期供应合同,甚至远销黑龙江、内蒙等地。目前,在他的带动下,团结村已经形成抓瘦牛、育肥牛、屠宰、加工、出售一条龙的模式,同时养殖业也带动了本村的玉米产业和酿造业的发展。

王国平在工作上严格自律,带领班子成员多方努力,为本村兴修水泥路6公里、红砖巷路20公里,成为宁江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试点村。他为3213人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为300多户村民装上宽带;团结村新农合参保率达到98%;建立了“农家书屋”,拥有农技、种植、养殖、文学艺术等方面图书2000多册;建成600多平方米的健身广场。他开展了评选“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等活动,通过典型引导,榜样带动,全体村民的精神文明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王国平上任以来科学规划,积极制定有利于回汉村民团结的村规,充分尊重回民的信仰。村中回民窦连顺家中失火,家中的三间房子化为灰烬,两个年仅10多岁的女儿在火海中消逝,在王国平的号召下,全村群众对窦连顺进行了捐助,大家出钱出力让这个一夜间失去了所有的回族汉子重拾了生活下去的勇气。现在,窦连顺自己做起了收牛下水买卖,生活上颇为富足。

 “7.23”地震发生后,王国平第一时间带领村里一班人奔赴各户检查受灾情况,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全村共排查出25户需要翻建房屋的农户,王国平根据实际情况为每一户农户出谋划策,严格按照施工标准监督建房,保证每一户都住上放心房、满意房,这充分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