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丛清华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4:01

丛清华,女,汉族,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宽城区兰家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

她是一名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她又是一名不平凡的护士,她本身是乳腺癌、卵巢癌患者,但她确以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奋斗精神,为病人奉献出自己全部的爱,创造出护理事业“爱”的奇迹。

丛清华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始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坚持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白求恩、南丁格尔为榜样,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奋斗终身!真诚做人,踏实做事是她人生的准则;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是她的目标;为病人解除痛苦、维护病人的健康是她一生的追求!她工作兢兢业业,刻苦好学,将护理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灵活运用于临床实践,不仅使患者满意、家属满意,还得到了同行们的高度评价。

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甘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二十多年的护理工作经历中,她为病人端过屎、倒过尿、喂过饭、洗过碗,修剪过指(趾)甲。担任护士长后,还带动身边的护士去乐于为病人做好事.

兰家镇卫生院的患者都是农民,做为一名护士,她觉得体贴关爱农民患者是最重要的,让来卫生院看病的患者都能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是卫生院护理团队的追求,作为一名护士长,一名普通的护士,她用一份关爱,一份真情换来的是病人的幸福安祥。

谁都知道,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工作中,既普通,又平凡,但却十分重要。作为护士长,她是用真心、用汗水去认真履行“护士长”职责。卫生院门诊每天的患者量都比较大,这使得护理工作量加大,作为护士长,她经常在单位加班,一年到头很少休息,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每年春节都是她坚持在护士的一线岗位上,近十几年没有在家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当别人和家人团聚在炮竹声中时,她却只能守着医院那台电视。当别的小护士要来换她的时候,她却把她们都劝回去,告诉她们去陪自己的父母,熟不知她的女儿也在家时翘首以待的盼望她的回来。她不仅对待自己的同事亲如家人。在日常工作中,她还经常帮助来院就诊的体弱多病和年龄大的患者,搀扶他们到辅助科室检查、如厕等等,时间长了,大家都称亲切地称她为“闺女”。患者刘大娘还清晰的记得有一次她看病的钱不够了,丛护士长就用自己的钱帮她垫付了,使得她的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当大娘夸她时,她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谁让我是大家的“闺女”呢。

2012年6月份时丛清华被诊断出胸部罹患右乳癌,同事去看她时,她还在安慰同事。同事都被她的乐观精神所感染。6月末时,她进行了乳房切除手术。并且在2012年下半年每月进行一次化疗, 2016年5月,她又被诊断出卵巢癌,从5月到8月,又进行了4次化疗。并切除了子宫。手术加放化疗,她折腾了一年零2个月,化疗后头发都掉光了,浑身酸痛无力,走路都打晃。但如此高强度的治疗并没有打跨她。患重病后许多人都选择激流勇退,以半休息状态来调养身体,丛清华没有。在放化疗结束后,医院告诉她必须回家休息一年,可她考虑到医院人员紧张,患者多,在不顾医生反对的情况下,带病回到医院上班。一边工作,一边给自己打提高免疫力的针。有的时候忙起来,她却总忘记自己还是名病人。等忙完患者再去给自己打针,很多时候都过了自己打针的时间。她用超乎常人的坚韧毅力,把工作干得井井有条。与病魔做斗争,坚持把工作做到最好。

记得有一次寒冬的夜里,一个孩子因肺炎引起高热惊厥,急需输液,可巧当晚停电,孩子血管又细,几个小护士试了几次怎么都没能把液输上,看着奄奄一息的孩子,大家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给她打电话。她那时刚经历完乳腺癌术后的放化疗正在家休养,寒冬的深夜里,我深一脚,浅一脚跑到医院的时候,家长守着抽搐的孩子急的团团直转,只能干哭。她二话不说,打着手灯一下就给孩子输上了液,然后指挥小护士们有条不紊的进行药物、物理降温、吸氧等综合治疗......每到危急的时候,她都是大家的主心骨儿,但所有的人,都忘记了她也还是一个病人。终于,孩子的高热、抽搐等症状渐渐消失了,这时已是深冬凌晨3点多了。这样的事情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有同事跟她说:丛大姐,能不能不要再拼命了!但她总是笑着说:“患者太可怜了,当时她们能指望的只有咱们,这是值得的。她认为只有特别善良的人,才能不由自主的对别人的痛苦给予深切的、感同身受的同情,才能真正的做好医护工作。

多年来,在她工作勤恳,兢兢业业,多次获得集体和个人荣誉。她先后获得2012年5月被长春市宽城区卫生局评为“卫生系统优秀护士”。2014年7月,荣获吉林省基层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构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6月被宽城区卫计局评为“南丁格尔星级白衣天使”2017年9月被长春市宽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奖  2018年3月被宽城区妇联评为“最美女性荣誉称号” 。2018年5月授予长春市五一劳动劳动奖章。 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长春好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