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翠英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9:52

李翠英,女,汉族,1953年11月生,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星驰社区026网格、责任田支部书记。

星驰社区位于青年路客车厂西家属区院内,辖区面积0.1平方公里,由31栋居民楼组成,有居民2252户,5825人,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总能看见一位衣着朴实、行事干练、满脸笑容的身影,她就是故事的主角——李翠英阿姨。“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是她的座右铭,她始终相信要老有所为,要保持青春,“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在余生之年,她要活到老,奉献到老。

一心协调解决民生问题的李翠英阿姨。她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起点,把群众的呼声当作工作的信号,把群众的愿望视为工作的目标,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探索,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全力履行本职,为社区这一方土地和居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带头组建了星驰社区民情收集队,走街串户,和一群邻里坐在一起聊天话家常,问问各家各户有什么需求和建议,记录社情民意,建立民情档案,她多次参加社区座谈会、居民议事会、双岗双责双承诺座谈会、旧改意见征集会等等,把自己收集到的一件又一件的问题准确无误的反馈给社区和相关部门,几年来,累计收集反映居民意见建议120余件,调节邻里矛盾纠纷9次,参与公益活动20余次,在她的带动下,已有越来越多的老党员、老干部加入到了服务民生的队伍当中。记得有次辖区下水管道不通,涉及到主管道20余米的距离,这个烦心事一直都是成为了居民的一块心病,李阿姨知道后第一时间和社区领导沟通,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和居民协商,又积极帮助居民寻找工程队,最终以低于市场价格的费用,修好疏通了管道,全栋居民再也不用为水的问题愁眉苦脸了。

一心为民提供志愿服务的李翠英阿姨。她时刻牢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居民家中、送到群众的心头。对在辖区内居住的低保户、伤残军人、老党员、残疾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她主动上门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她带头组建了星驰社区繁星志愿者队伍,长期的开展巡逻活动,在辖区旧城改造时,有四处主要路段正在进行地下管网建设,路面被挖开,她巡逻至此,协助施工队伍树立警示牌,查看铺设的临时板桥是否结实,告知相关居民,尤其是有家用汽车的家庭,知晓施工情况,做好相关准备,一到夏天,辖区春光小学附近的各类小商贩渐渐增多,尤其是存在一些贩卖不卫生食物的商贩,她实地查看,如发现有上述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并将此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对小学生和家长进行健康饮食宣传。在辖区一发现辖区的安全隐患、不稳定人群,她就立刻了解情况,做到实时掌握,及时稳控,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做贡献。在关心一下代工作中,她组织“五老”人员检查进网吧监督,劝阻未成年人,在她的努力下,社区内的网吧经营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现象大为减少,受到广大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好评。

一心支持社区配合工作的李翠英阿姨。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最需要的是有热心居民的支持,李翠英阿姨作为客车新区的老住户,就发挥了较好的带动和引领工作,助力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在收取党委和卫生费时,非常多的居民不理解,她总是冲在第一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居民做工作,一户一户的敲门、一户一户的解释、一户一户的说明情况,就这样逐步提升了收费率,促进了卫生环境的打扫和清理。她经常和社区成员贪黑起早,走家串户,到骨干党员家做工作,说服他们担任楼栋党小组组长,为社区党员和居民服务,同时定期组织他们召开楼栋党小组长工作会议,注意培树典型,鼓励大家好好干,在她的带动下,社区中涌现出一批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老党员。在创城工作中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创建活动,美化家园、站岗执勤、发放传单,社区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和足迹,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都非常的感慨,这真是践行了创城为百姓,百姓共创城啊。在社区旧城改造过程中,需要清理辖区的各类私搭乱建,她主动做起协调沟通的工作,还动手协助居民拆除三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称赞,推动了社区旧城改造的完成。

一心投入社区文化建设的李翠英阿姨。文化是源头活水,给群众生活带来无限活力。社区成立艺术团以来,她就一心为社区的文化建设而努力,合唱班没有老师,她就自费买来水果去老同志家里串门,请老同志出山,她的真诚感动了社区合唱班的老师,加入到了合唱团,成员也越来越多,合唱团也越办越红火,同时她还不忘创新,经常和大家一同创造大合唱歌曲,在网上学习经典曲目,经过刻苦训练,社区艺术团排练的节目,多次在绿园区和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文艺汇演中赢得了荣誉的好评。她还是社区太极队和舞蹈队的骨干,每逢有大型活动必然到场参加,每逢活动结束都必然会认真的清扫和整理活动现场,就这样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让她在社区艺术团的人缘越来越好。社区开设“道德讲堂”,创建“老年大学”以来,举办科普讲座,她常常来参加,不但常态化的学习,还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把社区的好人好事、社区的政策规定和社区的文化活动,推荐给身边的居民,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她还带头组织开展家庭趣味运动会、球类比赛、健康徒步走等健身娱乐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她的不断努力,越来越多的居民受到了感染和鼓舞,走出家门主动走上社区文化“大舞台”,点亮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各种文化活动中,共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

一心帮助青少年快乐成长的李翠英阿姨。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共产党员,她深知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性,于是她觉得要为辖区的未成年人做些事情,便开始潜心研究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功夫不负苦心人,在她的默默耕耘下,社区青少年校外辅导站成为了社区青少年的一片乐土,常常能看到社区的未成年人来到这里活动,打乒乓球、参加和表演文艺活动,课外实践等等。她和另外两名老党员,定期在这里开展工作,走进辖区的春光小学,和孩子谈心,辅导他们的作业,给孩子们讲英雄故事,和孩子们交朋友,孩子们都亲热的称她为知心奶奶,在她的耐心帮助下,几名后进的同学,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接触的过程中她发现几个孩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有自卑心理,于是她就给孩子们讲她们童年的生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孩子们,让她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争取美好的未来。通过不断的努力,真正的做到了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

对于所取得的成绩她身感光荣,她愿意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为社区的居民和老年朋友们服好务。她认为人生最大的意义在于奉献。人有晚志,花有晚香。“青春虽可贵,老年价更高。”作为一名老党员她认为离休不能离党,只要党需要她,她就要尽全力去干。就是这样,李翠英始终坚持为社会传递出正能量,让日子在日积月累中更加进步,让社区这个大家庭在共同维护中更加温暖,让和她接触的每个人都倍感温暖。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真谛,正是像李翠英这样的好人,用一次次的坚持和善举,汇聚成了一股强劲的好人力量,铸就了社区老党员的好人形象,默默地播撒着爱的种子,书写着助人为乐的大爱,从中获得了快乐和满意。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