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吴 英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6:41

吴英,女,汉族, 1978年11月生,中共党员,朝阳区湖西街道集安社区网格长。

她从参加工作至今,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竭尽全力服务于辖区居民,为辖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扶贫帮弱,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工作中勤于学习,自觉锤炼,坚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得到了领导赞誉、居民的认可。

吴英同志作为一名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始终秉承“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和“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服务原则,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组织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以服务社区老年人、未成年人、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困难家庭为重点,采取“一助一”“多助一”的帮扶。志愿服务的重点涉及社会救助、慈善公益、敬老扶幼、环境保护、科普咨询和法律援助等领域,使志愿服务在最大程度上满足群众的需求,把志愿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工作8年来,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内心的座右铭,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她忠诚社区事业,将满腔的热情与关爱奉献给社区居民,努力使自已的思想始终与社区的工作一致。是了一名做有思想,有目标的社区优秀工作人员。

她自成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以来就以满腔的热情和关爱奉献给了社区居民,她管辖的是一片新建的居民小区,为了早日摸清辖区内的状况,她利用每天中午时间逐户走访,记录每家每户的生活状况、人口多少,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孤寡老人等都要详细记载。本来用一年熟悉户数时间,她用了三个多月时间就已经摸清楚了1000多户居民的家庭情况。同时绘制了辖区居民住宅图,建立了卡居民家庭情况普查表等手册为以后工作奠定了基础。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 “三正、三实”。“三正”即心正、身正、公正。心正就是没有私心,善于听取不同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身正就是凡是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公正按照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办事。“三实”即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政绩真实。

她还带动辖区的党员志愿者宣讲队进行宣传和倡导,每天和老党员志愿者们利用午休时间在网格内查看环境卫生,劝阻沿街商户占道和居民的不文明行为。

在创城的关键时刻,社区人力本来就不足,她怎么也不忍心再向社区领导请假了,只有每天早早地起床,为上学的孩子、生病的婆婆做好早饭,在送孩子到校后,再给住院的婆婆送饭,自己早早地去上班……即使是因身体不舒服回家的爱人,也没有时间陪伴去医院检查……朝夕相处的姐妹们第一次听说了她家里的这些情况后,震惊不已。大家只知道这个平时干活最多、说话最少的姐妹总是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却从来不知道她肩上扛着的家庭负担如此之重!

亿隆小区是她管理的网格,小区居民几次找到她,向她反应小区的居民们没有活动的场所,因为居住在此处的居民,多为回迁户,下岗职工多,年龄普遍大,子女不在身边,有充裕的时间,夏天还好,老人们可以出来乘凉,冬天的时候老人们只能一遍遍在楼外溜达,没有活动和娱乐的场所,她了解情况后,积极和和物业公司协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协调解决了居民们的活动室,满足了居民方方面面的需求,受益的居民集体来到社区激动的握住她的手,含着泪对她们说,“在当今这个社区,还有人能为别人的事尽心尽力,默默付出着,奉献着,深深的感动着她们,你真是一位负责任社区好干部”。

2016年,她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亿隆富贵名苑4栋有一位居民瘫痪卧床在家,生活起居处于无监护人状态。她立即联系物业公司进行了探访,并组成邻里帮扶救困小组,先让周围邻居帮忙照顾着,这期间,她一边帮助该居民查找监护人一边为其准备每日的生活必须品,通过近一个星期的多方努力下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查找联系到了其家人。

2017年,按照社区党务工作要求,辖区内党员需要到所在社区落组织关系并且将回执自行带回原单位,在她管辖的小区里有一位残疾重病的老党员,卧床多年,她知道老人行动不便,主动上门服务他,帮助老人到社区落了组织关系并坐车去老人原单位送了回执,老人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握住她的手,连声说好好好。

类似的事情在社区常常发生,她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周围的同事,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尊重和信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活动学习和思考中,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个人政治素养。时刻关心国内外大事,学习党中央的每一个方针政策的应用,积极上进,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做好工作者的表率,时时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尽自己可能去帮助周围的人。以为居民服务为宗旨,为居民办实事,并在实践中不断吸取、借鉴和学习他人的长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更不是一句空话,她是一名党员,要带好头,做好榜样,让她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就一定能够做好各项工作,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就一定 能够实现。那时她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丽!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