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鲍淑春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30:24

鲍淑春,女,汉族,1973年3月生,朝阳区永春镇长岭子村长岭子屯村民。

提起朝阳区永春镇长岭子村鲍淑春,认识她的人都会竖大拇指,因为她和丈夫靠拼搏和满腔的爱创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她和丈夫结婚多年,夫妻恩爱,孝敬老人,邻里和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一、 不收彩礼、全揽家务

结婚时,由于婆家经济条件比较差,鲍淑春决定婚事新办,一切从简,彩礼一分也不要.对此,她们受到了邻里们的好评。婚后,他们一直和公公婆婆一起居住 。婆婆身体不好,鲍淑春包揽了所有家务。农闲时,小两口想法设法打工赚钱,为家庭增加了不小的经济收入。生活富裕了,可是好景不长,婆婆患了脑血栓和糖尿病,一家人如遭晴天霹雳。当时的鲍淑春已怀有七八个月大的身孕。她没有像一般的孕妇那样在家养胎,而是去照顾重病的婆婆,他们跑前跑后,喂婆婆喝水吃饭,洗洗涮涮,不怕脏也不怕累。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婆婆终于战胜了病魔,她的婆婆有记日记的习惯,日记里没少夸她。鲍淑春一直都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邻居的大爷大娘都夸她是孝顺的儿媳妇,她老公也经常自豪地说:“在外边工作,最放心的就是家里媳妇和公婆相处比我这个儿子还要亲”。

二、奋斗幸福、热心公益

1994年9月20日,夫妻俩生下了一个男孩,全家都十分高兴。高兴之余,孩子的费用和老人住院的开销无疑增加了小两口的负担,鲍淑春决定到附近的饭店打工,贴补家用。日子虽然拮据,但一家人还是过的其乐融融。幸福的生活是非常短暂的,2010年10月婆婆旧病复发,这一次上天没有留住婆婆,婆婆去世后,公公非常伤心,身体也不好 ,此后鲍淑春更加体贴关心公公。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从孝敬老人到辛勤劳作,为了改善生活环境,夫妻并肩作战,决定开一家自己的饭店。2008年明春饭荘正式开业,饭店只聘请了一名厨师,其余的小两口全权负责。夫妻店由于菜价合理,干净舒适,生意越做越好,夫妻俩富了不忘乡亲,村里有个留守儿童柴歌,父亲入狱改造,母亲不知去向,和奶奶艰难度日,两人给孩子买学具,买衣服,并主动联系镇妇联,给孩子找代理妈妈,解决孩子后顾之忧,他们的举动受到群众好评。

三、不知疲倦 甘愿奉献

他们三代同堂,孝敬老人,夫妻共勉,亲戚邻里之间关系十分融洽。这也让公公十分欣慰。2010年春节期间,全家正安于温馨幸福的日子,坏消息泰山压顶般的袭来,正月查出遗传原因,丈夫患了糖尿病,需要住院治疗。饭店开业不能耽误,家务需要料理,孩子学习需要辅导,一时间鲍淑春深感压力重大,难以接受这个现实,就在她感到心力交瘁的时候,公公语重心长的说;小春,你是咱家的顶梁柱,没有过不去的坎啊。鲍淑春觉得公公说的有道理,她振作起来,为了攒更多的钱给丈夫看病,她做了个更大胆的决定-----饭店厨师有自己来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她买来书,像原来的厨师细心求教,原聘得厨师见他这么坚强这么为家庭着想,十分佩服,悉心指导他三天。以后的日子里,她一遍一遍尝试做各种菜,并请邻居亲戚品尝挑毛病,不断积累经验,她的胳膊数不清烫伤了多少次,她的手指数不清切破了多少回,更不知她的汗水流了多少,经过半年的实践,终于他能做的一拿手好菜。每天,由于丈夫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鲍淑春不仅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农活、还要给丈夫每天饭前打胰岛素,看着妻子每天忙里忙外,丈夫十分过意不去。如今,夫妻俩不仅还清了治病欠下的外债,而且给孩子在农村盖了一栋新房,为方便孩子工作,城里买了楼房,银行也有了存款。

   他们这个小家庭,经历了磨难的洗礼,在困境中,夫妻二人不离不弃,孝敬老人,呵护孩子,勇敢前行,用爱和坚强灌筑了一个充满幸福充满快乐的美满的家。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起走过艰难困苦的从容,是一种透析人生苦短的姿态,是默默无语相伴一生的美丽。幸福不是在别人的眼里,而是在他们自己的心里。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