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淑芬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0:02

王淑芬,女,汉族,1951年10月生,净月区玉潭镇远洋社区居民。

在远洋戛纳戛纳小镇提起王淑芬的名字可能没几个人知道是谁。但是你若是提起小镇的热心人王阿姨大家无不称赞。王淑芬和老伴乔忠军退休后和女儿女婿一起生活。退休的日子生活舒适,老两口在家帮忙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余时间就是搞搞个人爱好。

王淑芬的家庭和睦,夫妻二人相互扶持、尊重。在家庭生活中,有商有量,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夫妻二人有不同意见时总能换位思考,从来都没红过脸。2017年6月初,王淑芬一家泰国旅游,王淑芬突发意外,尾椎骨折。正是酷暑难耐的日子,她全身肿胀,不能站立行走,她为了不给儿女添负担,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执意只让老伴儿陪自己治病。此后几天,乔叔叔一直在医院陪护照顾。帮她活动身体,按摩肿胀的双腿。在老伴儿的悉心照顾下,她恢复的非常好,很快就出院了。

王淑芬为人热情,乐于助人。退休前就是单位的文艺骨干。住到小镇后发现同龄的姐妹们没有什么文体活动就积极帮助大家筹备文体团队。为爱好文体活动的姐妹们组建了广场舞队。她既要负责场地协调、团队管理等准备工作,还要负责教舞蹈请老师。团队里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需要帮手,她总会第一时间出现。队里一位姐妹生病,家人外出,独自在家,是她守在身边买药照顾,每天烧热水、送药、量体温……。在她的带领下,广场舞队伍氛围一天比一天好,并多次参加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虽然组织活动团体占据了王淑芬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但并没有影响到她对家庭的照顾。作为丈母娘,女儿错了她耐心批评,小两口有矛盾了,她总是从女儿身上找问题,谆谆教导,从没有让生活在一起的女婿有过任何怨言。儿女工作忙,她就悉心照顾孙女,送孙女上学放学,顺便做起了孙女的课后辅导老师。“我还不老,能替孩子分担点就分担点,发挥点余热,让孩子们的压力小点,我们就放心了。”王淑芬如是说。

在她的影响下,家人的性格、文化、志趣虽然不同,但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构成了互相理解、尊重的礼貌家风。邻居们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他们都热心帮忙。他们一家人都期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忙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