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沈淑霞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7:55

沈淑霞,女,汉族,1967年6月生,宽城区兰家镇马家村东吕屯农民。

她从事蔬菜、葡萄专业种植多年,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生产营销经验,她无私的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广大村民,带领大家致富。通过她的号召,带动大家共同努力,先后多次建成葡萄大棚温室群,提高葡萄销量。

2013年9月份,还成立了宽城区原生态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地点就在马家村东吕屯,共有20户以自愿加盟的合作模式加入到葡萄、蔬菜种植行业中。合作社的成立,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业种植合作社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模式经营管理,不仅自身受到利益,还要大家共同受益,这才是合作社成立的意义所在。统一产品销售及其价格,凡是社员生产的葡萄、蔬菜,合作社进行统一销售,并根据当年的市场营销行情统一葡萄、蔬菜产品销售的最低价格,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绝不会以自己利益为主,不允许社员以低于最低价格销售葡萄,以防止社员互相打价格战,影响社员团结及合作社声誉。

合作社成员不仅致力于葡萄、蔬菜的种植,更致力于研究葡萄、蔬菜深加工技术,并引进酿酒葡萄,用创新的思维发展合作社,从而让社员们获得更高更稳定的收入。

合作社不断引进新品种,提高科学生产水平,发展名、特、优新产品。2016年合作社实现葡萄、蔬菜中级年销售收入150多万元,利润100多万元,同时,围绕现代农业生产模式,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开办采摘园(行、游、食、购、娱等)项目,吸引游客,延伸产业链,拓展合作经济效益。合作社带动农户20户,集体工作,不仅使无业的农民有钱赚,还能带动农业合作社的发展,合作社的成立给本村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在沈淑霞“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的带动下,企业和农户建立起紧密的利益关系,科学优良选种,现代化播种、灌溉、施肥、温控及实施。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食品安全为主,质量与服务两个基础点,通过学习与调研,创建了适合合作社发展的销售体系,在质量与服务多方面实现了标准化、流程化规定。

由于不断发展壮大,为更好地为社员及周边农户服务,合作社基地还将继续改造、购进先进设备。预计规划建设温室10栋(6700平方米),购买10台卷帘机,10套滴管系统,更多更好的生产产品,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带领村民努力前行。

马家村村民李长辉自己有一个简陋的温室大棚,种植葡萄,葡萄销售不好一年到头勉强维持生活,沈淑霞知道后帮助李长辉完善了温室大棚的建设,保证了葡萄种植需要的有利环境因素。

马家村村民吕业红效仿沈淑霞的模式,种植了葡萄,可是一直找不到好的买家,种植的葡萄烂了一地,沈淑霞知道了吕业红的情况,亲自上门帮其寻找买家,并且以自身人格做担保,帮助吕业红建立了良好的销售渠道。

马家村村民战乃武自己在自家土地盖了个简陋的大棚,种的葡萄,可是成活率很少,看着一地失败的产品,战乃武非常难过,时间费了不少,却没有预期的效果,沈淑霞知道后亲自带着技术人员来到战乃武家大棚处,细心的帮助他,而且承诺不受任何费用,经过沈淑霞和技术工人的研究,战乃武家的葡萄一天比一天长的好,战乃武由衷的感谢沈淑霞,说道:“真是一个热心肠啊”。

马家村村民吕业彬家庭困难,是马家村五保户,沈淑霞知道后,主动为其送去米面油,吕业彬非常感谢沈淑霞。

沈淑霞不仅无私的传授村民经营技术,还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现已成立了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大家致富,深受村民的好评。

沈淑霞这种服务于民,不求回报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沈淑霞的种种助人为乐是为了更好发展马家村,让马家村村民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