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马 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7:51

马力,女,汉族,1982年6月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

马力目前还担任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农工民主党吉林省社会与法治工作委员会委员、朝阳区家事调解中心特聘调解员,从事律师行业十年。十年前,她怀揣着恭敬虔诚的态度、炽热饱满的激情走入法律这一行业的大门,经历十年的孜孜不倦、辛勤敬业的奋斗之后收获颇丰。这十年包含着她对事业的赤诚奉献和无比热爱。

一、发挥专业优势,维护企业和居民合法权益

自从业以来一直坚守职业道德,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地为委托人争取合法权益,为几十家企业担任法律顾问,为上百名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处理千余件案件,深获委托人的好评。案件处理中她忠于法律、忠于委托人的合法利益。为了发挥律师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好地为委托人提供法律服务,她一直坚持走“律师专业化”道路,本着“专业成就优秀”的工作原则,选择了以自己从事十余年的人力资源领域作为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在十余年的人力资源领域法律工作的基础上,针对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本贬值风险的现状,由她作为负责人的法律专业团队在人力资本风险防控领域创建了《 “5S”人力资本法律风险管控系统》。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本的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使企业进入良性闭环、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在积累了足够的专业知识与实际案例后,她在2017年年底出版了人生中的第一本书《您身边的法律顾问——零风险用工》。

她曾帮助一名20多岁的年轻小伙打赢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官司,官司经历了6次庭审,历经两年,小伙子和她的母亲因肇事方和保险公司间相互推诿责任,情绪激动几次昏厥,小伙子由于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马力不仅以自身的法律专业帮助他们,还像大姐姐一样用自己的温柔和无线关怀照顾他和母亲,对小伙子做心理疏导,接送他往返医院,引导他尝试接受新鲜的事物!值得庆幸的是,结局是美好的,官司终于打赢了,虽然头部的钢板还没有取出,但他拿到了赔偿款可以继续治疗,在马力的鼓励下他重拾信心,敢于直面人生,还收获了爱情。当他的父母将一面鲜红锦旗送到马力律师面前时,他们都落泪了,马力将律师行业做成了一种情怀。

二、凝聚律所女职工,倡导成立妇委会

为将企业发展同女性自身的目标追求更好的结合,进一步发挥女律师的聪明才智,凝聚更多优秀人才,维护女性职工的合法权益,经朝阳区妇联的指导,2017年7月17日,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成立妇女委员会,经全体律师选举通过,马力光荣地当选妇女委员会的主任。她带领盈科所的女职工成立了“妇女之家”,凝聚广大盈科姐妹,同心协力开展了多项活动。在团建活动中,她带领妇委会成员策划“走出长春,走进通化,走出工作,走进自然”活动,带领盈科所的全体律师走进自然、放飞自我;2017年8月23日,妇委会组织了“两会一赛”活动,对新入职的12名律师和员工进行欢迎仪式,同时为6位狮子座与处女座律师和员工庆生,还组织了歌唱比赛,丰富了律师和员工的业余娱乐生活。她为提升所内女职工的素养和内涵,她积极沟通专业老师开展“社交商务礼仪培训”,让更多的女性律师在繁忙的案件中抽出身来学会美、体会美、并更好地建设家庭之美;她还倡导所里开展“都市慢生活 乐享在盈科”下午茶活动,女律师们通过精心准备的下午茶点,既放松了大家的身心,又营造了交流业务、交流思想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投身公益,为居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为建设幸福朝阳,创新家事调解工作,不断深化“巾帼维权行动”。2017年7月朝阳区妇联在盈科长春分所成立了长春市首家家事调解中心,她以热心的情怀和优秀的专业素养成为了调解中心的一名调解员,义务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将矛盾消灭在萌芽之中。虽然会占用她个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可以化解一个小家的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她义无反顾,细心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法律水准,受到了当事人一致好评。

她还担任着盈科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职责,带领女律师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周指派一名律师到长春市妇联法律援助工作站服务一天,接待广大市民的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迄今为止,共计接待法律咨询1035个,解答法律问题上千个,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件。她积极参加各项法律援助工作,走访贫困村、走进社区进行普法讲座、走进看守所做定点咨询等,《反家庭暴力法》颁布以来它曾义务开展新法解读公益讲座十余次。2017年9月27日,在长春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她带领盈科长春分所律师团走进二十个村屯,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并送去生活用品提供法律服务;2017开始每月至少一次在都市频道坐客直播间,宣传律师行业。对于她来说,这一份沉甸甸的职业让她能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律师的勤奋务实和尽职尽责会带来怎样的荣耀与光芒,为此付出的努力她从未后悔。

在生活中,马力也是好妻子、好母亲,并没有阻碍她在律师行业中的发展,她说:在工作上取得的成功和奉献后被认可的喜悦,让她的人生更加圆满,做了母亲以后她觉得在事业发展中更是所向披靡,因为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家人永远是最温柔却最有力的铠甲。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