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林 鹏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8:25

林鹏,男,汉族,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日报社财务处高级会计师。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社会主义荣誉观正确树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盛况的今天,林鹏同志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将自己的爱一点一滴的倾注到家庭、父母、爱人、孩子、兄弟的身上,他用真诚无私的拳拳赤子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老爱亲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2016年末,林鹏的母亲不幸罹患乳腺癌,且确诊时已是三期扩散。在确诊前,林鹏同志一直赡养着自己的岳母,因岳父在2014年不幸离世,岳母一人在锦州且疾病缠身:骨刺严重,行动不便、高血压、糖尿病。为了让岳母可以颐养天年,林鹏同志将岳母接到家中共同生活,且在尽职尽责工作的同时,照顾岳母的日常起居,承担着每月不菲的医疗费用。在自己母亲确诊乳腺癌的那雪上加霜的一刻,内心煎熬焦灼的林鹏同志知道,自己要顶住这片天,父亲年迈,两个弟弟一个刚参加工作,一个还在考研,自己是家中最大的支柱。在母亲考虑到家庭情况拒绝治疗的时候,林鹏同志为母亲做思想工作;林鹏同志和妻子沟通后变卖了自己房产用来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在不影响窗口工作的情况下,每日奔波在单位和医院之间,为母亲送去可口的饭菜;在手术后林鹏同志的母亲患上了后遗症:肩膀疼痛日夜不眠,林鹏同志又四处寻医问药,经常按摩,没有休息,没有娱乐,有的是在母亲前不让她担心的“笑脸”与“轻松”。在林鹏同志及家人的精心关怀与照顾下,林鹏同志的母亲经过化疗、赫赛汀靶向治疗、手术、放疗,目前恢复良好。

责任在肩,长兄如父。作为家中的长子,林鹏同志的除了去陪伴、引导两个弟弟的人生道路,更是尽到了为兄如父的责任。在两个弟弟的成长过程中,每个阶段都能有林鹏同志的身影:弟弟年少时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为人处世、行为习惯和行事风格去引导他们的成长;弟弟求学时,为了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用自己不多的积蓄去支付昂贵的择校费;无论是成长、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林鹏同志都用自己的行动去贯彻“长兄”二个字的含义,用自己的付出去承担家庭责任,分担父母的负担,更是尽孝道的一种形式。

    多年来,林鹏同志荣获多次单位及市级荣誉:2004年1 月获得长春市人事局嘉奖一次,2004年10月吉林省“诚信杯”会计知识大赛二等奖,2009年度党内“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0年在集团管理服务方面获得了“管理服务工作突出奖”,2011、2012年两年在报社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获得长春日报社“优秀员工”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得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而个人品德的水准决定了家风的传承,林鹏同志在“孝老爱亲”方面的付出是众目睽睽下的付出,是心血爱意的全力倾注,是先人后己的无私奉献。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林鹏同志的事迹感动着他的亲人、朋友、同事、邻里,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身边的人树立了榜样,端正了孝道的传承之风。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