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高艳华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5:05

高艳华,女,汉族,1976年6生,德惠市第六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

从教二十年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是一位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民教师。

    以技筑业。高艳华坚持把过硬的教学业务本领,作为始终如一的立学治业之道。她积极探索新课程理论,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语文学习兴趣,学生们的语文学习成绩普遍提高。探索钻研并编辑了《倍速学习法》。她的班级,多人多次参加国家和省市级作文比赛并获奖。她本人曾荣获国家级学生征文比赛指导奖,在网络报刊发表多篇文学和教研作品,获得吉林省教学优质课特等奖,被吸收为吉林省教育学会理事会会员,在长春市骨干班主任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获得长春市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征集一等奖。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才艺,亲自指导学生演讲,为学生表演准备文稿,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小艺术家、小演讲家。她的学生李槟朵,在学校举办的口算大赛、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在第五届《闪亮星主播》少儿主持人大赛中获得第二名,在新华社吉林分社和长春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时事新闻》大赛中获得语言之星奖,并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的录制,与央视多名主持人同台演出。她指导的学生刘同宇在第三届长春地区时事新闻大赛中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在校报《绽放未来》编辑工作中,常常熬夜审稿排版,设计插图,图文并茂,展示了德惠市第六小学的教育风采。

    以德育秀。 高艳华同志以润物无声的精神,孜孜不倦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并以高尚的师德和情操,教育和感染着每一个学生。担任班主任工作,她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师生感情情同母子母女。班里有一个小男孩叫王尚轩,爸爸身患重病去世了,家里因为给爸爸治病一贫如洗,孩子负担沉重,情绪非常低落。高艳华拿出1000元钱,并为他买了图书,给孩子许多关爱。在高艳华的感召下,王尚轩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多次获奖。吕佳俊同学,父母离异,孩子在寒冷的冬天赤脚穿鞋,高艳华给孩子买了袜子穿上,孩子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已经送走的毕业班一个学生的奶奶,打来电话求助高艳华帮助帮助逆反心理强,与家长对立,不好好学习的孙子。高艳华经过和孩子几次谈心,教育他尊敬长辈,做人立学。经过耐心工作,孩子跟父母道了歉, 主动学习,健康成长。中考成绩出来时,孩子妈妈激动得哭了,给高艳华老师打了电话,第一时间向她报了喜讯。

    高艳华老师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十佳少先队中队辅导员、长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德惠市师德标兵,她的班级被评为长春市优秀班集体。

    以爱立身。一天,一个学生感冒发烧,孩子家电话不通,高艳华冒雨把学生送回,亲自交到家长手里才放心离去。一个学生的爸爸是在逃犯,母女常年居住在租住的平房里,冬天屋里冷得四外透风,穿着棉裤睡觉。高艳华给予了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和关爱。不明身份的人来找孩子,在没有弄清楚真相之前,高艳华亲自护送孩子回家。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长春市二实验中学。

    高艳华同志在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热心投入捐助困难儿童和群众的社会公益活动, 2017年加入聚仁志愿者协会,并担任副会长,积极工作,牺牲了无数个节假日、双休日,把宝贵的休息时间奉献给了困难儿童和群众。不怕苦不怕累带领会员发放防老人走失定位贴和黄手环。不仅坚持物质上的扶助,而且坚持思想上的引导,曾亲赴永吉灾区捐助慰问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高艳华同志先后被评为长春市首届优秀志愿者、德惠市优秀志愿者标兵。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