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 微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3:27

王微,女,汉族,1986年12月出生,二道区吉林街道万科社区书记。

她十年如一日,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服从组织安排,服务于全局,力求上进,开拓创新。对社区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带领全体社区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社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社区党建的带头人

作为社区书记,王微同志忠实地履行着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她坚持每天到社区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了解社情民意。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建工作联系会议,研究解决社区建设问题;坚持记好社区党建资源、群众“急、难、愁”和社区孤、残、病 “三本帐”,坚持宣传教育、服务群众、调解矛盾和了解民意“四上门”。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的活跃度,增强社区党员干部活力。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创新社会管理模式,以党建统领全局,将计生、卫生、调解、综合治理等工作融入网格中,每个网格配以服务团队,按照层级负责制,将服务延伸至每个角落,及时将上级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将社情民意收集处理、上报,将通过网格化管理推进黄金邻里关系纵深发展。
    二、社区建设的领头人

王微同志深知,社区党组织有没有凝聚力、战斗力,社区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社区两委班子人能否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周召集全体社区干部在一起,梳理社情民意,商讨解决办法,进行集中学习,对上周安排的工作进行分析小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正是因为学习总结部署制度的执行,让错综复杂的社区工作在万科社区变得井条有序。总结部署制度施行,及时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进行消化和解决,使得社区干部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特别表现在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和处理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上。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她高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为党组织增添新鲜优质的血液,为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她积极调查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以往表现情况,注重把符合条件的年轻人才发展成为党员。今年以来,共成功吸收了4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万科社区的居民常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王微同志心里时刻装着社区的每位居民,装着每家每户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想到的是社区工作和群众利益,经常走家串户,发现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在她的协调下,辖区内乡企宿舍和农行宿舍之间的空地,改建了休闲广场;在辖区内的弃管小区,计划引导居民实行自治;社区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免费为孤寡、留守老人提供服务。

四、廉洁自律践行人
    王微同志始终没有忘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她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勤政廉洁,以身作则。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她做到律人先律已,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好形象,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思想素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正是这平凡的岗位培养了她,使她坚持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他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社区党务、居务、财务主动接受社区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从不搞一言堂、个人独断专行。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