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善更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0:01

王善更,男,31岁,焊工高级技师,中车技能专家,公司一级操作师。

2005年6月到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从事焊接工作。

从参加工作以来,王善更认真执行工艺纪律,严守操作规程。对在生产过程中,复兴号动车组转向架试制阶段,侧梁扭杆座焊接不能达到射线探伤的合格标准,严重制约生产进度。王善更通过分析缺陷产生位置及原因,利用调整施焊顺序,背面清根,改变运调方式等方法,总结焊接操作步骤,使后续生产的36根側梁一次性通过射线检测,为国产化动车组试制提供保障,并在公司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标准化动车组側梁扭杆座焊接优秀操作法”一等奖。

作为焊接高技能人才和生产骨干,王善更积极与工艺技术部门开展焊接技术攻关实验,2017年他承担起工程规划发展部针对奥林康,伊萨,伯乐,三种品牌焊丝的综合力学实验攻关任务,他以精湛的焊接技术,出色完成了多项焊接技术要求的18块500毫米长的试验片焊接任务,合格率100%为焊接实验和焊材选用提供了准确的实验数据。

工作中王善更利用业余时间承担起车间所有在产车型安装梁氩弧焊接工作。在氩弧焊接过程中,他总结安装梁TIG焊全位置焊接操作法,在焊接管状安装梁对接时,不借助任何工装设备,可多根安装梁同时焊接,省去反复吊运,和拆卸工装的时间,提高生产效率30%以上。焊接一枪成型,他将竞赛中学到的技能,在工作中发挥到极致。同时王善更研究制作出氩弧焊手动送丝器,在实际生产运用中,解决了氩弧焊手动送丝时焊丝的浪费,节省焊材10%。送丝器制作中巧妙增加了起到稳定作用的手环,和增加送丝精度和顺畅度的轴承设计,为新手学习氩弧焊降低了门槛。此项设计先已申报国家专利。

在成长的道路,王善更一直不断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多方面的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 现已经能熟练掌握,手工电弧焊,钨极氩弧焊,和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焊接方法,积累了许多焊接经验。并在2013年9月参加长春市职工技能竞赛获得电焊工第二名。被授予“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 ”荣誉称号。2015年7月参加吉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电焊工第二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吉林省青年岗位能手,并晋升高级技师。

作为一名平凡的焊接工人,王善更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的取得进步,立足本岗位不断的实现新的蜕变,从而成长为一名新一代高铁工人的榜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