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苏云鹤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1:33

苏云鹤,女,汉族,1980年11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儿童医院护士长。

该同志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政治学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 “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身先士卒,创新管理理念,制定了规范、系统的工作流程,并完善了工作制度,坚持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在全科发挥表率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她多次组织大家讨论当前形势,并带领科室护士勇于创新,增设“爱心图书角”、改造雾化室的环境;参与设计并制定了各类疾病照护计划表单,对患儿的护理更加程序化、规范化,做到了护士满意、医院满意、患者满意,极大地调动了护士们的工作热情。在面对各类疫情时,她主动请缨,冲在一线,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几天几夜吃在医院、住在医院,重症患儿的护理中,她用过硬的护理技术多次将病危的患儿从死亡线拉回来,体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而她也不断感染着身边的护士姐妹。她根据疾病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针对病情,查找问题,制定护理计划,及时整改,使护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科室先后举办了“爱心文化活动园”和“医疗知识传播园”丰富了患儿的文化生活,也满足了患儿家长对于疾病知识的学习及护理技能的掌握,得到社会各界和患儿的一致好评

2017年末她的老父亲刚刚做完胃癌手术,便接到医院医联体下派任务,赴珲春市人民医院协助筹建儿科病房工作2个月,她安抚好刚刚术后的老父亲,义无反顾赶赴珲春,并且每周利用休息时间回长春兼顾本医院科室的管理工作,并照料患病的父亲,就这样不停地往返两地。

她曾多次杜绝患者宴请、杜绝收受红包,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坚决不做,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是一名称职共产党员,得到社会各界和患儿的一致好评。几年来,她累计发表论文10余篇,专利一项,参与出版专业类书籍2部。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