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秀华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3:07

张秀华汉族,19628月出生,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北湖春天B区居民。

她是一位既严厉又和蔼的好老师;在公婆眼中她是一位善良、耐劳的好儿媳、好女儿。

张秀华从结婚的那天起便和公婆住在一起,无论单位多忙、天气如何,她始终坚持三餐都热的原则,一日三餐都是新做,从来不让公婆将就,就连中午也要趁着午休回家为公婆做上可口的饭菜。洗衣、家务都不在话下,夜晚,安顿好全家后,即使一天的工作及家务让她非常疲惫,但是她坚持每晚备课。几十年如一日,她不嫌脏,不怕累,家庭、工作样样突出。张秀华的两个小叔子成家后因工作原因都在外地生活,两位弟弟、弟妹都很孝顺,但是因在外地,鞭长莫及,不能时时在父母身边尽孝,一度想辞去工作,回到父母身边,张秀华知道后,立即与弟弟、弟妹深切谈心,让弟弟、弟妹放心,家里有她在,就会好好照顾公婆、就会照顾好公婆,弟弟、弟妹可以安心的工作。张秀华解决了所有人的后顾之忧。

2017年,张秀华退休了,更是全身心的投入到照顾年迈的公婆上,有更多的时间研究营养膳食,她常说,药补不如食补,每餐都用心制作,公婆吃的健康,吃的开心。家里始终保持着洁净舒适,公婆住的舒服,住的舒心。公婆年龄越来越大,马桶周围经常有尿液,马桶垫上蹭有粪便。她为了不伤害公婆的自尊心,都是悄无声息的收拾干净,就当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很多人都说张秀华孝顺,是好儿媳,她常说,我们家就是这个门风,祖辈都这样对待父母,我们现在还年轻,但是我们都有老的一天,我们都有被需要照顾的日子。张秀华婆婆说,我这哪是娶了儿媳妇啊,这是我亲闺女啊!

张秀华用平凡的点点滴滴成就了她不平凡的人生,虽没有惊天动地,但是如涓涓细流,流入人心。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她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悉心照料服侍公婆,爱护弟妹。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德,爱护弟妹的德。在她悉心照顾下,如今,86岁的公公依然身体康健,88岁的婆婆依然神采奕奕。全家上下其乐融融。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