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盛美英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3:47

盛美英,女,汉族,1972年11月生,德惠市菜园子镇团结村一社村民。

她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长得不漂亮但是却有着和名字一样美丽的心灵,她的身体不好长期腰痛患有腰椎管狭窄并伴有下肢酸麻,尽管她被病痛折磨着可她依然悉心的照顾年迈的婆婆。婆婆小脑萎缩长期患有高血压,脑梗死,由于婆婆小脑萎缩喜怒无常,有时候打骂她,她没有半句怨言,依然精心的照料婆婆生活起居。

2013年2月的一个清晨,婆婆出去上厕所不慎摔倒把右腿股骨头摔折了,手术治疗后由于年龄大恢复的慢,盛美英就一把屎一把尿的照顾着婆婆,在盛美英的精心照顾下老人可以下地走路了。2016年6月,婆婆从炕上不慎摔到了地上这次把左腿股骨头摔折了,通过手术治疗一段时间回到家中,每个人都不抱希望,可是在盛美英悉心的照料下不到半年的时间老人可以下地走路了,家里人都高兴的合不拢嘴。

  2017年2月,因为老人血压高小脑萎缩撞到了屋里的门框上,意识模糊,半昏迷状态,老人被送到医院做了手术,也许是子女的孝心感动了上天,老人奇迹的醒了过来,可是因为创伤太大老人比以前更不好照顾了,出院回家以后,老人的吞咽能力不好只能吃流食,盛美英就煮小米粥放点肉末用榨汁机把粥打碎喂老人吃。经过盛美英悉心的照顾老人可以吃米饭馒头之类的食物了,因为老人腿脚不好又不能长时间坐着加上老人吃东西呛得严重,吃进去的少呛出来和吐出来的多,于是盛美英就把小饭桌搬到炕上陪着老人在炕上吃,有时候老人吃肉吃玉米咬不动她就把肉玉米嚼碎了喂老人吃,她不嫌弃老人吃饭脏,有时候老人呛得严重把嘴里的饭都喷到菜碗里,她一点都不嫌弃,她说我妈自己吃饭没意思我得陪着她吃。因为老人小脑萎缩晚上不能让老人自己睡,于是盛美英就和老人睡在一起,晚上老人总起来折腾盛美英怕老人冻着就和老人一被窝搂着老人睡。

  大家都知道长期卧床的病人会出现褥疮,如果不精心照料身体会出现腐烂,盛美英把老人照顾的很好没有出现一点褥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的伺候婆婆,因为小脑萎缩越来越严重动手打人的时候越来越多,盛美英依然没有半句怨言悉心照料。盛美英不在的时候或者老人看不见她,老人就会不停的找和哭泣,这是怎样的情感,又是怎样相处出来的!

盛美英总说哥哥弟弟妹妹都有工作我照顾老人是应该的,人世间的事没有应该不应该,她没有文化可是她的思想她的心灵是无私的博爱的。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