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刘国成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7:35

刘国成,男,汉族,1976年12月生,九台区黎明村五社村民。

他家是四世同堂,一位110岁的爷爷、有父亲、妻子还有两个孩子,一个18岁、一个13岁。

虽然四世同堂的家庭很让人羡慕,但是也有着一个不可避免的难题,全家六口人唯一有劳动力的就只有刘国成一人,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的学习费用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就很难负担了,还有一家老小的吃喝拉撒,全靠他种地养活。看着别人外出打工赚钱,刘国成也曾动过心,但是一想到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妻子孩子也都需要他,他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他说虽然家里经济条件困难,但也其乐融融。他认为,一个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孝顺好老人,照顾好孩子和家里的每一个亲人。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刘国成的爷爷今年110岁高龄,他从小就和爷爷的感情特别好,在爷爷身边长大,现在爷爷年纪大了也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这位百岁老人,使老人能够开开心的度过晚年。

刘国成的家风也特别好,他除了自己孝顺,他也教育两个孩子要孝老爱亲,他自己以实际行动感染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从此小耳濡目染,对待父母、爷爷、太爷爷都非常尊敬,并且也和刘国成一样孝顺,小的时候不管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先给太爷爷、爷爷,现在放学回来也要先到太爷爷和爷爷的屋里陪陪他们,老大已经可以帮忙一起照顾老人了,放假时也会帮父母干农活。刘国成也曾经获得了2018年其塔木好人,他的家庭也将被选为优秀家风家训。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