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邵丙新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30:32

邵丙新,男,1963年12月出生,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在一线工作33年,他一直保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33年来,他曾4次评为校先进工作者,4次评为校师德标兵,并荣获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

从教三十多年,他一直坚持一线授课工作与科研工作。他先后讲过《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等多门课程。除讲课之外,每学期还承担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验等实践环节。他每学期工作量都很大,四节课连讲是常有的事。科研方面,先后完成的省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7篇,申请专利3项,获得吉林省优秀新产品1项,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课堂教学之外,他还是指导学生科技活动的主要实施者,三十年来,他指导了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达二十余次,培育出一批优秀人才,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很多人在工作岗位上已成长为骨干。他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10项,指导了学生双创项目、机器人比赛项目。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14年以后,由于几位主要老师的工作调离,指导大赛的工作面临极大的困难,指导教师严重匮乏。受院长委托,他负责大赛的培训和指导工作,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从最基本的单片机编程开始,带领学生一步一个脚印地练习、测试,一直到参加比赛。2015年信息学院获得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2016年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2017获得机器人比赛三等奖两项,同时又指导学生参加双创项目,2017年10月为迎接学院的评估,他负责组织学生科技技能展活动,带领学生制作智能车比赛、LED彩灯设计、光立方、及无按键电子琴等等。

重教书更重以德育人、影响人是邵丙新老师的又一写照。他一心朴实地工作,从来没有怨言,工作上他勇于承担教研室最难讲的课,把方便让给别人,困难留给自己。他有一颗爱护别人的心,对待学生也是如此,对课堂上对没听懂的学生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基础差的学生给以个别辅导,包括对学生思想、生活上的关心远远超过关心自己。

邵丙新老师经常说:要成为合格的老师,不单要讲好课,还要有引导能力和正能量。在三十多年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他不懈进取、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