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 莹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9:16

王莹,女,汉族,1983年7月生,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秋阁老年公寓院长。

王莹多年坚持做公益事业,2014年建立了水滴互助群,在她的影响下,身边的朋友也积极的响应,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了很多急需帮助的人。同年,王莹在朋友的口中得知在位于双阳区的佟家小学学习环境特别破旧,由于家庭困难有一些孩子们冬天连棉鞋都穿不上,王莹听到这样的信息后一夜无眠,第二天天一亮他在微信群里发出了“一份爱心 十分希望”的帮扶预案,朋友大力支持而且分工明确,短短时间把吃的喝的,学习用品、棉衣棉鞋和生活必需品全部准备齐全,于2014年11月20日上午,大家以“伸出爱心之手 希望就在身边”为主题共同来到了双阳佟家小学,及时给孩子们发放书包和棉衣棉裤及生活学习用品,朋友们又一起给孩子们包的饺子,孩子们吃的可开心呢,特别安慰的是,在王莹不懈努力和影响下,教育局为佟家小学购置了桌椅、电脑、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具。2015年春节,双阳女孩小雪在见义勇为中被严重烧伤,得知这个消息后,她马上组织大家进行捐款捐物,在第一时间内到医院到医院进行慰问,把大家的爱心送到了受伤女孩妈妈的手中,女孩妈妈感动的满含热泪。2015年公主岭双胞胎女孩失去父母和年迈的奶奶生活,生活十分困苦,她一人驱车把生活中的日用品、米面油、衣服等一些物品送到他们家,及时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2017年金秋阁养老公寓员工杨翔杰,今年27岁,两月前突然高烧不退,医院反复治疗总是无效,其病情也无法确诊,医生建议去北京协和医院治疗,而且治疗费用最少要20万左右,当王莹听到这件事的时候,马上联系到了小杨,告诉她要积极的面对病魔,不要放弃,钱的事你不要担心,当天他就把小杨的故事发到了水滴群里,截止到目前为止以为小杨筹集医药费14万多元,小杨现在正在北京积极治疗中。

王莹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比如她每年他还会通过其他组织向怒江山区的贫困孩子们送去衣服和学习用品等等,可是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我没想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就像一颗水滴,如果一颗水滴是一份爱,那么千千万万颗水滴汇聚到了一起那就是爱的海洋,如果把一颗爱心比喻成一颗星,那么希望用我的感召力让一颗星又一颗星变成满天星辰。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