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徐文学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8:06

徐文学,男,汉族,1960年7月生,中共党员,二道区公安分局远达大街派出所民警。

徐文学是1996年从部队转业到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工作的,参加公安工作几十年,始终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都能够做到助人为乐,受到了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一、心系辖区百姓,助人为乐

2004年夏天,在工作中,发现小区老人刘晶华七十多岁,家里就一个人,生活非常困难,每月的生活费就几十元钱,没有生活来源,这样徐文学就到社区和街道办事处进行询问,如何对刘晶华老人进行救助,经过多方的努力,刘晶华的低保办理下来了,解决了她的生活困难。

二、调解邻里纠纷,助人为乐

在金昆大镇小区9栋,一楼是饭店,二楼以上是居民住户,二楼漏水把一楼的棚顶都淹了,没有办法,一楼就把一楼的水开关关闭了,楼上楼下就是因为漏水往下扔垃圾,关系一直闹得很紧张,一度都上守望都市了,也没有解决,徐文学了解情况后,就找楼上的居民,发现二楼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和她瘫痪的儿子住在一起,生活自理都很困难,是她家的下水管坏了,也没有人给修理,别人敲门她也不给开,经常往楼下扔垃圾,我就找到她的女儿,女儿说在外地回不来,没有办法,徐文学就找来修理工,修理工说自己干不了,徐文学就和修理工一起干活,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把多年漏水的问题解决了,徐文学自己也感到很欣慰。

三、做草根宣讲员,助人为乐

徐文学是二道区传习所草根宣讲员,他利用自己工作的便利,给广大居民宣讲法律知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后,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居民及时的了解到了十九大的报告的实质内容,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和精神。

            几年来通过不断的宣讲,使小区的居民法律意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人多了,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都愿意听徐文学的宣讲,居民说徐文学的宣讲通俗易懂,接近百姓,徐文学经常到社区、单位、学校、企业、商场等地进行宣讲,他宣讲的场地不限,人员不限,只要有人听,他就进行宣讲,向这样的宣讲每年都有几十余场,在宣讲的同时,遇到谁有困难,他都乐于帮助,并认真记下,然后帮助解决。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