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赵 刚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2:59:42

赵刚,男,汉族,1960年4月生,汽开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书记。

2004年,还是一名普通下岗职工的赵刚通过竞争,应聘成为锦程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十四年中,他曾调换了几个社区,但他始终把社区居民的利益放在心中,举过头顶,用真情铺筑起了百姓心中的幸福路。如今,作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党总支书记的赵刚,通过不懈努力,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赞誉,树立了良好的社区干部形象,使社区成为了党群的连心桥。飞跃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文明社区”等。

2008年5月因工作需要,从锦程社区调任到长沈社区的时候,赵刚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长沈路南部127户平房区居民及原水泥构件厂宿舍居民“吃水难”问题。于是赵刚在上任之初,就把这件事列为解决民生的第一件大事,迅速成立了专项民生小组,由他本人牵头主抓此事。通过一个月的调查走访得知:构件厂的问题隶属于建工集团。他便直接找到建工集团与其协商,得到的答复却是:目前该企业转制过程未完,无人管理。随后赵刚又找到水务集团协商此事,最终得到的答复是此处无自来水管,不属于供水范围。于是从2009年2月开始,赵刚先后十几次到水务集团、建设局和相关部门协商此事,在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关怀下,在汽车区建设局、街道民生办、信访办、市长公开电话及王哲书记俩次批示等大力支持下,终于在水务集团发展部二次供水公司的积极努力下,历经11个月的艰苦努力,2009年6月28日,127户居民吃水难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当居民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哗的流淌出来,居民手捧自来水的那一刻,居民们眼中都闪烁着激动的泪花。

十几年来,通过社区这个平台,赵刚累计帮扶辖区困难残疾人820多人,积极解决1770人就业,办理低保救助481人,在赵刚工作过的社区均达到了老有所养、困有所帮,真正实现幸福和谐社区的目标。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