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 坤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0:28

李坤,女,汉族,1976年4月生,中共党员,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党委书记。

李坤是朝阳区党代表,在社区工作的平凡岗位上,一干十五年,用她的爱心编织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

    一、干一行爱一行,以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为宗旨。

李坤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03年,重庆街道办事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团支部书记,经过激烈的竞争,通过笔试、面试,来到新华社区工作。在社区主要负责共青团、精神文明、关工委、工会、社区文化、教育及社区档案管理、宣传等几项工作。

社区的工作包罗万象,每天都很忙碌,刚来到社区的时候,面对社区工作纷繁复杂,工作量大,矛盾点多的实际情况,她虚心向社区老同志请教,加强业务学习,不断调整心态,挑战自我,从理解社区概念开始,全面熟悉社区概况,掌握社区的工作的内涵,很快就适应了特殊的工作环境。

在工作中,她干劲十足,虚心地向老前辈学习,克服了重重困难。收卫生费是社区各项工作中最难做的,尤其是那些租房户,不愿意交费,还故意刁难收费人员,经常推三阻四的,还出口伤人是经常事,凡是遇到这种情况时,她从不气馁,继续坚持上门,不厌其烦的做工作,一次不给就去二次、三次,直到收上来为止。

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靠近党组织,05年6月,李坤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能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居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宗旨,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在社区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社区的残疾人,关心关爱残疾人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逢年过节,李坤都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辖区内困难家庭中走访慰问。走到每一户李坤都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并亲切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不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组织。锦水路支部党员张蕴明,本人身患癌症,她爱人因肝腹水去世多年,一个儿子名叫李利,患尿毒症二十年,是社区的低保户。李坤经常到她家看望老人,当她得知老人的儿子因尿毒症并发症导致耳朵听力严重下降,和人沟通有困难时,她立即给李利购买了一个助听器,并手把手的交李利使用,当张蕴明能和李利正常的谈话,她感动的流下了眼泪,紧紧的握住李坤的手,激动地说:“李书记啊,你不知道,以前我每天都得靠喊才能和儿子说话,现在好了,再也不用喊了,谢谢你啊。”李坤拉着老人的手,安慰老人说:“谢啥,还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您尽管说。”

    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随着政府工作重心的不断下移,社区在城市建设中的地位日益突显,作为城市建设的细胞,社区已是建设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基石。十余年来,在社区她先后负责的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尤其是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工作期间,她相继参与组织开展了很多活动,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一道清理环境卫生,清杂务、擦玻璃、扫楼道、撒鼠药。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她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带领社区工作者们,以为社区居民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为国际大厦二百余户居民解决了多年电梯失修停运的难题,为新华大院三百余户居民解决了集中供热和吃水难的问题,为省建宿舍居民楼解决了二次供水纷争的难题,为辖区六十余栋物业弃管楼解决了下水堵塞等难题。2018年春节前夕,李坤陪同街道领导一同给社区新华路党支部书记邵慧昌送区委组织部慰问金的时候,走到邵书记家楼下时,因有一个鼠药盒挡在了门边,李坤怕影响居民出行,想把鼠药盒挪开,因路面有冰重重的摔倒在地上,手被划破了两个大口子,血肉模糊,她顾不得疼,坐在地上就给保洁班长打电话,让他们赶紧来处理一下,千万别把居民摔着了。当社区工作人员把她一瘸一拐地搀扶回社区,她第一件事就是安排大家下网格进行排查,发现有影响居民出行的立即进行处理。十五年来李坤对工作热情如初,从不灰心抱怨,也不骄傲激进,即便身为党委书记,也一如既往将自己当做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凡事亲力亲为,与同事共同努力。

2014年11月,社区换届改选,李坤当选为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她注重社区妇联工作,紧紧围绕家庭和妇女儿童需求,以“妇女之家”为主阵地,以巾帼志愿服务为切入点,积极谋划社区妇女工作。几年来,她积极组织社区妇女参加市、区妇联和就业部门举办各类培训班,并与驻区单位建立长效供求机制,帮助辖区妇女不出社区就能就业。她还结合社区妇女的实际情况和客观需求,组建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妇女姐妹服务,排忧解难。

    三、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创建一流社区做贡献。

十五年来凡是社区组织的迎新春联欢会、各种文艺演出、联谊会等活动,李坤都亲自参与策划、安排、并担任主持人,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还曾代表街道参加了朝阳区纪委举办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题演讲比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社区的各项大型检查工作,她都挑大梁,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省、市的各项检查工作中,李坤都作为主要接待人,向领导们介绍社区的情况,展示了新华社区的精神风貌。在社区组织的“社区干部赶学比超”活动中,李坤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义不容辞的成了带头人,她认真准备学习内容,利用业余休息时间查阅收集各种资料,亲自带领社区人员开展学习活动。社区的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完成,不但赢得了同事的口碑,而且荣获了很多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三八红旗手、吉林省优秀巾帼志愿者、长春市优秀妇女干部等荣誉称号。

十五年里,李坤经常加班加点、休息日、节假日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从无怨言。十年的风风雨雨,有欢笑、有泪水,有委屈、但收获更多的是真情和快乐,在社区工作的舞台上,她将高举为民服务的大旗,奏响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最强音。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