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宿洪大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0:56

宿洪大,男,汉族,1973年5月生,中共党员,农安县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宿洪大同志经过多年的组织培养和岗位历练,打造了他坚定成熟的政治信仰,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履职担当的工作能力,为民务实的公仆情怀,风格独具的创新理念,廉洁自律的干部形象。他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他经常说,“三流的领导是管家,二流的领导是教练,一流的领导是榜样。”宿洪大同志以榜样引领的示范作用,实现了在农安县地税局带出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形成一流风气,创造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

一、担当实干在前,做履职尽责的榜样

1.担负一种责任,把敬业奉献靠实在履职尽责上。宿洪大带领农安地税人履职尽责、守土有责,不断加强征管,加大挖潜力度,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研,掌握税源底数,做到小税精管,主导开发“税源精细化管理电子地图”,实现税源管理信息化。2017年全口径税收实现91388万元,历史性地获得了农安县人民政府颁发的突出贡献嘉奖令。

2.树立一种理念,把工作目标体现在实践创新上。宿洪大认为创新是事业的生命力,探索出农安县地税局有思考、有思路、有原则、有创新、有文化的“五位一体”党建工作新格局,创新“党建+税务”新理念,亲自编撰26万字的《内控机制建设—党建工作指南》一书,得到税务总局的高度认可,其经验做法在全省地税系统推广,在《中国税务报》《吉林日报》“长白山先锋网”等媒体报道。

二、服务群众在前,做勤政为民的榜样

1.牢记一个根本,把为民服务凝聚在作风建设上。宿洪大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对内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强化对业务传递节点的考核,实现纳税人“进一个门,问一个人,办所有事”;对外加强QQ群即时辅导、微信平台即时宣传,实现零距离辅导和宣传。倡导农安地税服务理念:为纳税人办好事,让纳税人少跑一趟道、少进一个门、少盖一个章;让纳税人好办事,使纳税人多一份便捷、多一份高效、多一份舒心。

2.保持一种本色,把党的形象树立在干部心坎上。宿洪大注重工作上的严管和生活上的厚爱。他经常对干部进行廉政谈心、谈话,靠前指挥查找执法风险点,首创风险防控“三四五”工作法,其中的“岗责”“流程”“制度”三篇文章得到省市局领导肯定并分别做出重要批示。通过一张生日贺卡、一条祝福短信,传递着党组织的关怀,让干部切实感受到农安地税家庭般的温暖,干部评价他“既有领导的威严,又有家长的温情”。

三、引领思想在前,做遵章守纪的榜样

1.站稳一个立场,把政治信仰筑牢在思想行动上。宿洪大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坚持经常性对干部谈心谈话,宣传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虚心征求群众意见,带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他的带领下,农安县地税局形成了班子带头讲规矩、全体干部讲遵从的良好局面。

2.规范一种生活,把遵章守纪展现在率先垂范上。宿洪大倡导并带头践行“惯于工资生活、安于家庭生活、勤于学习生活”的理念,模范遵守规章制度,带头早晚签到,带头厉行节俭,带头崇尚科学,从不参与涉及利益关系的宴请聚会,自觉净化朋友圈。对于他来说,上班以外的生活就是加班和学习,在他的感召下,全局上下齐心干事、风清气正。农安地税局在长春市地税系统绩效考核中历史性地获得赛区第一名。

这就是长春市第34届特等劳动模范——农安县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宿洪大,一位把忠心献给党和人民的地税人,一位把痴心献给税收事业的地税人,一位把诚心献给纳税人的地税人,一位把爱心献给干部群众的地税人,一位把信心留给自己的地税人,一位把敬业当成信仰、把奉献作为责任的地税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