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齐江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8:46

齐江涛,男,汉族,19763生,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一、个人荣誉

吉林省优秀律师,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律师协议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律师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长春市残联副主席,长春市律师协会网络与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吉林省软环境监督员,吉林省律师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长春市明珠小学法制校长,青年之声维护青少年权益专家团成员,吉林省工商联法律服务专家团成员。

二、通过各方媒体普及法律知识

执业十六年以来,齐江涛律师凭借自身的精湛业务水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律师事业的满腔热忱,办理过上万起案件,使当事人的权益得到了最高程度的保障,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律师、连续十年评为单位业务能手,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律师,2017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党员律师。多年来担任大桥外语集团、长春市利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新悦物流有限公司、吉林省世博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常年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管理的法律顾问服务,长春市司法局涉法涉诉信访法律事务中心等政府部门律师团队负责人。擅长办理各类复杂、疑难的劳动仲裁和诉讼案件,能凭借专业优势为委托人出具最优的应诉方案,最大程度的保护客户的利益。执业期间受吉林广播电台邀请,作为《律师在线》、《职场说法》、《天天家长会》等多档节目的嘉宾,解答法律咨询。

三、为援助弱势群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齐江涛律师每年要做大量的法律援助工作,免费为有需要帮助又有经济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通过慈善组织狮子会多次参与捐赠活动,担任明珠小学的义务法律顾问,还曾为长春心语协会免费法律顾问,借助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为残疾朋友举办多场法律讲坐,为广大残疾朋友们免费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又在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农业广播电台、吉林100.1广播电台、吉林教育广播电台、吉林经济广播电台、吉林卫视作法律嘉宾主持为社会普法作出突出贡献。

四、为法律各界人士提供宝贵经验

齐江涛律师在执业期间,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总结发表了多篇论文,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飞跃。2006年,在新公司法中首次规定了公司法人人格否认制度后,发表论文《浅析公司法人人格否认制度》,从法律适用角度对此制度进行剖析。同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尚未颁布之时,不动产预告登记制度在当时的法律规定中并无明文规定,齐江涛律师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深入分析了这种法律空白点在法律实务操作中的弊端,在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法学基本问题纵论》(第447页)发表了论文《论不动产预告登记制度在我国的制度设计》,从完善立法的角度对不动产预告登记制度进行了理论的分析和设计,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此外,齐江涛律师发表了多篇律师案例分析,如2010年在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律师案例选》(第319页)中发表《姜某医疗事故死亡赔偿纠纷案》,通过对自己办理的案件进行分析总结,为其他从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材料,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也不断完善自身的业务水平。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