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赵喜国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2:47

赵喜国,男,汉族,1963年4月生,南关区鸿城街道恒兴公寓小区业委会主任。

2015年小区弃管后,小区内垃圾不能及时清理,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赵喜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通过对各小区的走访和观察,想到了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想法。自己小区的人管理自己小区,说干就干,他组织全小区业主选举业委会成员,在广大业主积极的投票参与下,于2015年9月选出了由七人组成的业主委员会,赵喜国当选主任一职。业委会成立后赵喜国主任就开始为小区更完善的管理与更优美的环境而努力。在赵主任的带领下业委会本着为小区负责,为业主负责的服务理念,对小区的各项工程、绿化、保洁、保安等日常事务进行了接管和监督。下面我们说一下赵主任为小区做的贡献。

1.活动室成立

原来小区是没有活动室的,赵主任接手后把本小区三栋的一个车库改建成活动室,放上乒乓桌长条椅等,供小区业主们休闲娱乐使用,得到业主们一致的好评。

2.儿童乐园修补。

小区里孩子们的游乐设施因年久失修而损坏,赵主任得知后,马上找到维修工人将游乐施设修好,掉漆的地方也把漆重新刷了一遍。

3.小区绿化补种。

赵主任将小区对人行道两侧补种上绿植,让人行道变得格外有情调,小区门卫前也摆上了成盆的鲜花,让小区里充满了生机。

4.小区路面、地砖修整。

小区院内的路面破损严重,部分路面出现了严重裸露现象,甚至还有塌陷的地方。赵主任听说南关区有旧城区改造的计划,就写了材料交到社区和住建局申请修路,2017年夏天政府将小区的路修好了。由于小区里的人行道是地砖铺的,大部分已经破碎,夏天下雨时会有严重积水,并影响小区居出行走,主任找人把人行道垫高了,又铺上了新的地砖,小区居民再也不用担心夏天积水走不了路了。

5.为小区节省开销

业委会刚成立时小区里有两名保安,三名保洁,一名水电工,因小区里收费低不够日常开销,赵主任就将原本是水电工和保洁的工作全部揽到自己身上,也从不多拿一分钱,冬天每次下雪时主任都和保洁一起清理园区内的积雪,每次扫雪时主任都是最卖力的。

小区里有七部电梯,每次电梯出现故障时都要请人来修,修一次需要不少钱,每次有人来修电梯时主任都跟着一起去观察学习,久而久之电梯有小毛病主任就会修了,主任说:“这样电梯再有小毛病时就不用花钱请人休了,能省不少钱呢!”

主任每次办事时产生的交通费都是自己掏腰包,从不报销。

6.为小区业主免费干活

2016年5月26日一位老人抖抖嗖嗖的敲响了业委会办公室的门,这位老人和主任说家里的电冰箱坏了,不知道怎么办,老人说子女都不在身边,主任二话没说就陪着老人去家里帮忙,检查后发现老人的冰箱没有问题,只是插排坏了,主任给老人买了一个新的插排,插上后冰箱就又可以正常。

工作了,老人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劲的和主任道谢。

2016年11月22日小区内一栋一单元的一位老人给主任打电话说家里的马桶坏了,一直在流水,孩子们上班的地方离小区都挺远的,这样一直流水太浪费了,自己不知道怎么修,主任说您别着急,我这就去您家里给您看看是哪里出问题了,主任到老人家打开马桶的水箱盖 检查,最终确定是水箱里的上水阀坏了,但是老人家里没有可以更换的上水阀,主任就亲自去帮忙买配件,回来帮老人换上了,马桶不在一直流水了,老人很高兴,一直在说主任真有爱心。

2017年2月24日下午主任正要下班回家被小区二号楼三单元八楼的王大爷叫住了,原来是王大爷家里的灯不亮了,想让主任帮忙去看看,王大爷不好意思的说“我年纪大了,眼神也不好使了,这不孩子也不在跟前,这家里坏个啥也找不到个人”。赵主任说“大爷,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您就来业委会办公室找我就行”。说着立马就去拿工具跟着王大爷来到家中,将家里的线路检查了一番,告诉王大爷家里的线路没啥问题,只是灯泡坏了,家里有新灯泡吗,我帮您换上,王大爷把灯泡拿来,赵主任帮忙换了灯泡,又帮王大爷检查了其他地方,并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将平时要注意的用电事项告诉了王大爷,王大爷非常高兴对主任说太感谢了!

2017年4月13日上午,赵主任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小区里三号楼三门的一名居民在坐电梯时不小心把钥匙掉进电梯门的缝隙里了,不知道怎么拿出来,非常着急,主任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三号楼三门去查看情况,钥匙掉的位置真的不好往出拿,主任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拿出来,最后主任想到用铁钩伸进去应该能把钥匙钩出来,主任找来了铁丝做了个铁钩,趴在地上把钥匙钩了出来,这位居民高兴的连声说谢谢!

2017年8月4日小区里一栋一单元7楼的居民给赵主任打了个求助电话,家里的下水堵塞了,该居民说他找过维修工人疏通下水,但是疏通效果不好,疏通人员走后发现下水管又堵住了,于是给小区主任打了电话,主任立即找了专业人员上门帮忙处理,检查好多个地方,最后发现是本栋楼的6楼下水管道接口处的油脂结块导致的,由于堵塞物太多主任和专业人员采用多种方法终于疏通了管道,而赵主任的身上手上都以沾满了污水和油渍。

小区里有一名90多岁的老八路,年纪大了,这两年里家里有的活干不了都是主任帮着干,今天电视放不出来了,主任就去帮忙维修电视,明天灯泡坏了不亮了,主任就去帮忙换灯泡,后天马桶坏了,主任就去帮忙修马桶,说家里漏水了主任就去家里帮忙找漏水的地方,帮忙处理漏水事宜,说家里缺什么少什么了主任都去帮着买,从没有一点怨言。小区里的好多居民也都受到过赵主任的帮助,大事小情的真是挺多,在此只说了其中的几件。

这两年多的时间里赵主任做了数不清的好事,但他也受到过不少委屈,遭到个别业主的误解,他从没有和业主红过脸,都是尽快把纠纷解决,他总是笑呵呵的说:“在小区工作琐事很多,也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就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让每个居民在小区里都生活的舒心。

小区里的居民都为有这么负责任有爱心为小区着想的主任而感到高兴!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