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 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5:25

张君,男,汉族,19682月生,中共党员,双阳区虹桥医院院长。

多年来,张君同志政治思想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锐意进取,办人民群众满意医院,奉献爱心,助人为乐,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一、刻苦学医、锐意进取,办人民群众满意医院

张君同志出身医学世家。在父辈的影响下,在悬壶济世精神的陶冶下,他励志刻苦学习医学知识,走治病救人的人生道路。大学毕业后,他就开办了一家诊所,并为自己制订了一条便民、利民、优惠于民的办所宗旨。他说:“办诊所不为赚多少钱,只为让百姓看得起病”。诊所无论来什么样的患者,他都热情接待,细心查看病情。能看的,对症下药,因病施治,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不能看的,坦诚相告,绝不为赚钱而大包大揽耽误患者的病情。一次诊所来了一位老年感冒患者。老人穿着简朴,可能是由于上了年岁不爱换洗,衣服不那么干净。张君不但没有一丝一毫反感,而是细心的给老人做了检查,还耐心交代了服药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可老人去拿药的时候,却发现兜里只有几块零钱。张君看到后对老人说:“这些钱您留着零用吧,今天的药费我免了”。老人回去见人就说,张君这人真好,在他那有钱看病,没钱也能看病。张君的医术和医德就是通过这一件件小事渐渐得到患者的认可和好评。一传十、十传百,许多人都说,看病找张君,他那态度好,医术高,价格便宜。

随着患者的不断增加,诊所已无法满足广大患者医疗康复的需要。2006年,张君在全区首创一家民营医院。在办院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便民、利民、优惠于民”的办院宗旨,注重自身管理体系的完善。为提升民营医院的整体实力,更好地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服务于广大患者,他加强对各类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学习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使医院管理不断规范,医疗水平不断提高。

几年来,在张君的努力下,虹桥医院有了长足的发展,医院多次被市卫协评委“优秀民营医疗机构”、“优秀护理集体”。被省卫生厅、省综治办评为“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被全国民营医院分会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2015年,医院获得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状。

二、奉献爱心,助人为乐。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张君成功了,张君也有名了。但他不忘初心。他说,是党的好政策使我走上了成功之路,我要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人民,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父老兄弟。多年来,张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是见于外科、妇产科住院患者的医疗费整体上高于内科住院患者的医疗费,决定对外科、妇产科住院患者平均减免500元医疗费。仅这一项优惠措施,每年减免费用达100多万元。

二是对来住院的特困家庭患者,免去全部医疗费。齐家镇脑血栓患者张淑华,由于患病时间长,加上家庭生活困难,不能很好的护理,又患了褥疮,大面积溃烂,气味难闻,即使医护人员戴上厚的口罩也被熏的喘不过气来。就是这样的病人,在虹桥医院医生护士不嫌不弃的精心治疗护理下,住院56天后治愈出院了。考虑到她家生活困难,张君免除了近万元的医疗费用。太平镇太阳村一社20岁姚明患有严重自闭症,今年三月份双手软组织又感染化脓,急需住院治疗,但由于家庭非常困难,无钱医治。张君得知这一情况后,热心把姚明收入院治疗,耐心做姚明的思想工作,开导他要振作起来,对生活树立信心,融入社会,并免除他一千多元的医疗费。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姚明双手感染不但治好了,自闭症也得到了缓解和好转。像上述减免特困家庭患者医疗费的情况,张君每年都要少收近10万元。

三是走出去免费送医送药和开展慰问活动。多年来,张君带领医护人员先后到奢岭街道马场村、西顺村、平湖街道杜家村,岭下老年公寓等地免费为父老乡亲看病做相应的检查,免费送药品累计达10万元。先后看望慰问平湖街道城郊村6社贫困家庭朱丽英一家,杜家村13社五保老人周凤林,7社贫困家庭金可心一家和云山街道老年艺术团,分别给他们送去现金、大米、面粉、豆油和衣服、鞋等,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今年以来,张君为了给广大患者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又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更新和增添医疗设备。他决心要把助人为乐的好事继续做下去,让政府满意,让人民受益。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