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田 野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6:38

田野,男,汉族,198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程师,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

2011年参加工作至今,他干一摊、钻一摊、精一摊,所负责业务指标一直在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县公司中排名靠前,受到了公司领导和身边同事的一致认可。

运检部的工作量大、工作内容杂、易懂难精。他积极调整工作方式和沟通方法,虚心求教前辈,踏实钻研业务。2013年9月九台供电公司被省公司定为PMS系统试点单位,由他全面负责组织协调PMS系统设备信息录入工作,在此之前,43家县供电公司从未接触过该类业务,对PMS系统的熟悉程度是零。他边组织录入,边和身边同时探讨这个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发现录入进度严重滞后、录入信息不规范、无法满足时间节点要求时,他提出将原来的“零散作业”改为集中录入、自己动手制定了信息录入模板,圆满完成了试点工作的全部任务,提出的增加时间选取功能等4项系统修改意见和全省组织集中录入等2条建议均被上级公司采纳;当年11月份,长春市公司组织在长春集中录入,他率队近20人,5+2、白+黑,连续集中录入21天,在全省43家县公司中率先完成全部信息录入,信息字段完整率达到100%。随后开始负责管理ERP和PMS两个系统应用,独立完成了ERP系统中2013年和2014年度大修和技改工程的项目关闭,负责的PMS系统应用指标和ERP系统应用指标长期排在全省县公司的第一名。

为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开拓视野,他主动申请到市公司运检部挂职锻炼。挂职期间,他负责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电压指标监控,接手时两项相关指标段位和排名均不理想,由于从零开始学习许多常识性问题他也并不知晓,经常与项目组工作人员“煲电话粥”,通过3个多月坚持不懈的努力,将负责的城市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两项省公司同业对标指标分别提升一个和两个段位,由原来的B段和C段全部提升至A段。他负责的另一项主要工作是县公司工程项目管理,项目立项时间晚、物资到货慢,工程工期十分紧张,他多方协调、每日跟踪各单位项目进度,在农安县公司项目关闭遇到困难时,他利用周五至周日的休息时间,带领县公司工作人员不眠不休,连续奋战两天两夜,最终保证了长春地区低电压治理工程在全省9家地市公司中第一家完成全部项目关闭工作。2016年3月,他被抽调到新组建的综合专业,开始负责长春市公司PMS系统应用指标排名,长春市公司因设备量大、录入总量和人均管理设备量巨大,该项指标长期在省公司排名倒数,他详细分析与指标精优单位的差距,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提升进度排版,每周按输、变、配三个专业分别排名,每天跟踪各专业整改进度并协调项目组处理系统问题,在8月份挂职结束离开时,长春市公司PMS系统应用指标排名在全省提升五名,排名第二。

挂职结束后,积极投入到生产专业试点推行网格化管理中,通过与一线班组人员沟通,对比新旧两种模式的优劣点,化解因变革给一线员工带来的困扰,多次牵头研讨后固化了报修、抢修等常见的生产作业流程,为公司顺利推进全能型供电所改革提供助力,在此期间撰写的《基于农网现状开展的设备网格化管理应用研究》荣获市公司管理创新三等奖。

2017年1月由公司领导决定开始主抓公司农网工程建设,17年九台公司农网“村村通”、“井井通”工程合计投资1.7亿元,全部为配网项目,项目规模达九台区配网规模的七分之一,作业小组多达15个,点多、面广、人杂,管理难度空前,他一边梳理例年工程管理过程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一边着手细化管理流程,牵头制定了《国网吉林九台市供电有限公司2017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管理实施意见》和《2017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目标责任书》,通过两个文件的出台厘清了公司各部门、施工单位及属地供电所的权利界面和责任界面。考虑到征占地是历年工程进度的最大制约因素,他积极与公司领导沟通,最终由九台区分管电力副区长牵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参加、在九台公司召开了农网工程推进会,明确了对各乡镇工程进度实行周通报月排名制度,大幅增强了各级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配合程度,有效降低了征、占地的协调阻力。工程推进过程中组建了微信管理群,施工小组每日开工前上报作业时间、地点、人数、作业内容等9项内容并发送定位,每日收工后上报当日工程进展情况,管理人员根据群内位置信息随机抽查施工现场,发现问题立即停工整改直至整改合格才能复工,每日统计各小组施工进度,不定期对上报进度数据真实性进行核查,每周对各小组进度排名并通报,多措并举对各施工小组形成了有效管控,保证了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委派专人定期整理跟进工程档案,按期完成了2017年全部施工建设任务,304眼机井通电,受益农田达24320亩,用电灌溉比用柴油机灌溉可节省灌溉资金一半以上,每年节约农民灌溉资金401.28万元,481座未通动力电村庄接通动力电(三相电),占公变台区的六分之一,26455户居民因此受益,占九台区全部农村用户的七分之一,为九台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工程档案被市公司点名表扬,为长春市5家外县公司最优,吴家店6社台区荣获“2017年度国家电网公司百佳工程”荣誉称号。荣誉属于过去,时间给他留下的是消瘦了11公斤的体重和后退了1.5厘米的发际线。

身边不少朋友心疼他,劝他别总是那么拼,他总是回以微笑,默默的对自己说一句,放弃多容易,坚持才够酷啊!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