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陈媛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3:13

陈媛媛,女,汉族,1977年4月生,现任长春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

她是一名技术精湛的医生,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真挚的眼神、细心的操作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她对工作、对患者认真负责的行动,赢来了患者、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评获2007年“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2010年“长春市卫生系统巾帼英雄”,2016年荣获“长春卫生计生好青年”称号,同时获得院内“优秀医生”、“最满意医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患者,是同事的好榜样,更是患者及其家属的天使。

如今她在医生的工作岗位上已经默默耕耘了十几个年头了,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她深爱着这份职业。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患者的信赖。她每天的门诊从来都是门庭若市,在医院她的患者总是最多。有许多病人慕名而来常常早早来到医院候诊,她经常因为患者多,一般都是最早上班、最后才下班。工作中常有病人出于对她的真诚感激,要送“红包”给她,但都被婉言谢绝。从他们的笑容里,她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周围人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一直以来,她都认真负责、勤快能干,工作尽职尽责。

在医院,她是大家公认的好医生、好老师,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好女儿、好儿媳、好母亲。百善孝为先,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照顾丈夫儿子,与邻里之间和睦共处,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受到领导、同事、社会和家人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修复科医生,她每天以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来面对患者。简单的问候拉近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患者体会到了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医患之间也架起了一座座心灵的桥梁。作为一名医生,她时常会想她能奉献给患者的就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便是“爱”,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懂得珍惜健康、呵护生命,把自己对生命深深的热爱,融入到医疗工作中的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之中。她认为在医疗工作中,多给患者一些理解,患者也会给你一份关心,何乐而不为呢。虽然体力上有些累,但精神上的愉悦让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诊,又一个个满意的回家,疲惫却未改初衷,为自己是修复科的一员而骄傲,为自己是长春市口腔医院的医生而自豪,用心服务,用爱服务。

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敬业奉献、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积极乐观、勇担责任。正是她那种不计个人得失的博大胸怀和仁厚的工作挚爱是常人难以做到的。她就是这样带领着全体修复科医护人员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为患者奉献着无私的关爱,用她的实际行动实践着每一位人民医生的誓言。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