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冀国鑫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6:33

冀国鑫,男,汉族1998年11月生,共青团员,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2016级三班在校学生。

该生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遇到问题沉着冷静,办事条理清楚,勤俭节约,品学兼优。

2016年,在刚开启大学生涯的时候,他就有着一颗“助健康之完美,除人类之病痛”的心。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学校学习中,他一直努力提升自我并紧密联系实际,努力使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为的是能为祖国未来的医学事业做出贡献。在学校的工作中,一直有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各项事情认真负责,总要使事情尽善尽美才肯罢休。他在一天又一天的历练中,也在不断完善自我。

2016年10月,冀国鑫加入学校“红十字”社团,每周一次去长春多处地方支教,与他们玩游戏,通过游戏与他们亲近感情,拉近关系。为社区老人发放解暑药品,讲授日常保健知识,他以他的专业知识,做事耐心受到了社区老人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和喜爱。他以自己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态度赢得了“红十字”协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2017年9月,冀国鑫加入校级组织“药有爱”志愿者服务团,每周走访一次周边社区,已经走访过吉星社区,沿河社区,金秋阁老年公寓,与光同行特殊儿童训练中心等多家社区为他们打扫公寓卫生环境,讲授锻炼的正确方法以及饮食需要注意的地方,与老人及孩子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他们也对“药有爱”组织赞不绝口。在2017年底,他以他的行为赢得了老人儿童们的喜爱,也获得了“药有爱”志愿者服务团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大约中午时分,他与他的同学们一起攀登朱雀山,在刚开始上山的途中,突然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躺在台阶上的老人,他直接冲上去,跪倒在地开始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问清老人的情况之后,他果断展开平时所学过的心肺复苏术,在急救十分钟左右,老人的脸色由那时的惨白渐渐红润,体温也在逐渐恢复,意识也有一些清醒。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他一直不放弃,一直跪地救人有四十多分钟,一直在那默默守候,坚持施救。待到救护车到来时,他才离开了现场,事后老人的家属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他是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在读的学生,老人的家属们已来过学校,说如果没有他的及时出现,后果将不堪设想。家属万分感谢冀国鑫在危难关头能够挺身而出紧急救人。

他时常对自己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才能创造一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他也希望,业精于勤,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德才并重,情理兼修,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