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朱梓祺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2:56:24

朱梓祺,女,汉族,1972年11月生,南关区南岭街道华阳社区网格长。

辖区面积0.42平方千米,管辖东北师范大学、林业宾馆、林业小区等,共有4栋楼,服务524户,1168人。热心肠的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永远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上,是百姓的“贴心人”。

对本职工作 永葆一颗“忠心”

农牧厅宿舍楼前有条小路,这里49户居民出行全要靠它,这条小路是沙土路,雨雪过后会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为解决这一难题,给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环境,朱梓祺经多方协商争取到了维修资金,为这条小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在修路期间,不论刮风下雨,她每天都会出现在修路现场,跟踪施工进度,与施工方协调解决诸项事宜,居民们都被她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经过不懈的努力,这条泥泞的小路终于变成崭新的柏油马路,路通了,朱梓祺的心里也就亮堂了。

对困难群体 永葆一颗“暖心”

农牧厅居民童乃俭是肢体二级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每月吃药就要花费600多元,家里全靠女儿一个人在外打工维持生活,父女俩生活非常拮据。朱梓琪经常去他家走访,特意为他制作了温馨提示卡,上面详细的写着每天服药的种类和时间、做按摩的次数、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的使用辅助器具等等,十分贴心。她还热心地帮助童乃俭申请了困难帮扶金,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扶残助残优惠政策送到他手中,帮助他减轻生活负担、重振生活信心。

对化解矛盾 永葆一颗“耐心”

2018年元旦晚上8点,自由大路商户张亮麻辣烫家下水主管道突然破裂,脏水不断往外喷,朱梓祺得知情况马上赶到现场,挨家挨户的通知楼上住户暂时先不要用水,又联系通下水人员到现场来维修。商户负责人觉得维修价格较贵,希望与楼上住户分摊这笔钱,但是居民们觉得下水管道损坏是楼下商户造成的,不同意出钱维修。朱梓祺又经过多方协调,联系到了一家价格比较合理的维修公司,并和商户负责人说:“毕竟饭店产生的污水要比楼上住户多,您多承担一些,剩下的我再去和居民沟通。”看朱梓祺说的诚恳,负责人立即表示愿意承担所有维修费用,维修完毕已是晚上10点多,正是辞旧迎新的时候,朱梓祺看到家家户户可以正常用水,商户可以正常营业,她觉得无比的欣慰。

对居民群众 永葆一颗“真心”

张淑芳是辖区的独居老人,儿女都在国外工作,朱梓琪经常去看望她,帮助老人做家务、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老人非常开心,和邻居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也是不住嘴地表扬:“小祺这孩子不光细心,还有耐心,我其实特别想我的小孙子,但是我不会用智能手机,教了我好多次也弄不明白,眼睛也看不清。她就每周六晚上来我家帮我弄好视频通话,风雨无阻,真的跟自己的亲闺女一样。”

当她得知老人已经好几年没过过生日了,就想给老人一个惊喜,于是她联系了辖区的志愿者商户,并提前给老人订了一个大蛋糕。生日当天她把老人领到了饭店,“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房间里响起生日歌时,老人才记起当天是自己的生日,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小小的网格,服务的却是大民生。在平凡的工作中她一直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保持着“四颗心”,用真心换真情,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里,把党的温暖送进群众的心里,用优质的服务架起一座党和人民的“连心桥”,让绚丽的青春在网格中发光发热。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