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吕宏民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6:55

吕宏民,男,汉族,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粮食局行业管理处处长。

他有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思路开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粮食工作的第一线,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他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为粮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职业操守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赞誉,多次获得市直机关优秀公务员、农村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6年度荣立“三等功”一次。

2014年以来,按照省、市政府大力发展“健康米”的要求,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吕宏民同志带领处室人员,积极谋划,组织召开了大米品牌建设推进会,起草出台了《长春市大米品牌建设指导意见》,组织成立了长春市大米协会,分别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宣传推介长春大米。通过宣传推介,长春大米已由过去的“好米”变成今天的“名米”, 逐步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显著提高。2015年8月我市摘得“中国优质粳米之都”荣誉称号,长春大米已经成为我市的一张“白金名片”。 随着长春大米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逐步攀升,长春地区水稻收购价格直线上升,据有关部门统计,2016年全市农民卖粮直接增收3亿元,水稻综合收益增加近20亿元。

多年来,吕宏民同志为了粮食事业,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粮食工作者,他的事迹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他把对粮食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他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