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闫 磊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54:38

闫磊,女,汉族,1986年7月出生,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部驻外代表。

2008年进厂工作以来,先后参加沙特、香港、台湾、伊朗、土耳其及以色列等国家、地区项目的跟踪和投标,取得了整车出口地铁、轻轨780辆及2个海外检修维护项目的优异销售业绩,累计实现出口签约额11.5亿美元。十年的工作锤炼,她已经成为海外市场开拓骨干力量,用诚信、专业打开国际市场,擦亮中车世界品牌。

2012年起,她开始负责以色列国家的市场开发工作,以色列国土面积较小,但在轨道客车领域具有前景,尤其作为高端轨道车辆市场,庞巴迪、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已通过国铁项目进入以色列市场多年。2015年,公司拿下以色列首个项目-特拉维夫轻轨前夕,日益强大的中国轨道制造企业让欧洲传统豪强车辆企业倍感压力,他们担心公司在取得以色列项目的同时也会悄然打开进军欧洲市场的大门。以法国阿尔斯通和西班牙卡夫公司为代表的主要欧洲竞争对手对公司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猛烈打压,不断制造贬低公司产品形象的社会舆论,接连抛出中国其他领域制造业上的负面新闻,暗中影射公司产品存在缺陷。在此情况下,闫磊多次与以色列合作伙伴对业主及社会舆论进行公关,通过积极的回应他们的质疑。当社会舆论逐步转向有利于公司之时,阿尔斯通和卡夫公司联合发起诉讼,他们煞费苦心地从公司的投标文件中搜集到大量偏差项,迫使公司出局。在此危机之时,她顶住压力、毫不退缩,凭借义无反顾的勇气和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坚决捍卫公司利益,她带领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相关问题的解释说明,并将佐证材料有理有据的输出给律师团队,全程历经三次庭审,通过法律途径有效平息不利言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情况。最终实现了公司100%低地板车辆进入国际高端市场零的突破。

她在与国外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中,用专业、敬业和真诚打动着每个合作伙伴的心,无论是土耳其项目还是以色列项目,都用真心架起了一座诚信和友谊的桥梁。

在公司开拓以色列市场的7年进程中,她负责的区域市场长期被其他国家轨道交通制造企业把持,项目不仅难度大、而且市场攻坚困难,为了深化中东区域战略布局,使公司在中东市场实现新突破、新成绩、新作为,她经常只身一人,在政治背景、社会文化、宗教信仰完全不同的异国他乡直面挑战、默默付出,持续深耕以色列市场,她带领团队在深入研究当地政策法规的基础上,经过1年多的精心筹备,终于在2017年于为公司在亚欧地区诞生了第一家全资子公司“长客以色列公司”,为继续提升中车国际品牌影响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多年来,她凭借着开拓进取的精神、团结一致的凝聚力、扎实稳固的业务素养,在为公司夺取一个又一个项目的同时也赢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先后获得公司优秀团干部、岗位女明星、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