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中良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3:03:11

张中良,男,汉族,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二道区百会口腔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二道区党代表、政协委员。

为美好长春做贡献一直是张中良的初心和梦想,他一手创办的二道区百会口腔医院于2015年11月正式营业,几年来,他带领百会口腔全体干部职工恪守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服务百姓,大爱无疆,开展社区公益,回报居民百姓,默默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赢得社会各界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一、起步艰辛,挫折中创业

张中良毕业于吉林医学院口腔专业,毕业后已成功受聘于一所二级甲等医院任口腔科主任,而且有不错的薪酬待遇。但这个从九台其塔木村山沟里走出来的“八零后”并不贪图安逸,他要放飞自己的梦想,善医德广,博施济众;他要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于是,他一手创办了百惠口腔医院,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托起明天生命的太阳,承载着一个个新的希望,并以此关注民生,大爱有魂,点燃自己人生价值的里程。

民营投资,创建口腔医院,填补医疗市场的不足,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八零后”来说,并不是件小事,动辄需千余万元,压力和风险同在。但困难和希望也是并存的,张中良理性思考,整合资源,筹措资金,忍痛割爱卖掉自己的爱车和新房,白天乘坐公交,晚上临时住租房,并每天与金融部门沟通借贷事宜。儿子的辛酸也获得了父母的支持和赞同,父母也把农村老家的征地补偿款用于张中良的创业上,张中良的创业之路一步步艰难的展开了。

也许是他的善举,也许是他的信心,也许是他的真诚,也许是他的执着,他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审批部门认真审理了他的申请,按程序几次现场指导验收,百会口腔从位置,布局,环境,人才设备,管理模式等方面经过多次完善,终于符合了办院条件和规定标准。改革的政策和政府的扶持,二道区百会口腔医院诞生了,风华正茂的张中良实现了他的创业梦。

然而,创业之路是艰辛的,发展的难题也接踵而至,全心全意的拼搏效果有时却不尽人意。百会口腔坐落在美丽的伊通河东岸,地理位置好,医院环境一流,人才一流,设备一流,服务一流,这在市里均处于领先地位,为何效益不明显,门诊量不高呢?难道办院这么难?问题出在哪儿呢?一连串的问号引起了张中良的反思,他发动职工查找原因,几经研讨,几经分析,大家一致认为要想干事业求发展,非公企业光有董事会还不行,还应建立健全党的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党支部,加强党的领导,党政两个班子形成合力,才能产生巨大的决策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否则,没有旗帜的力量,缺少坐标,不明方向,单凭一股热血与埋头苦干,也是行不通的。

二、明确目标,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认识明确,思想产生了飞跃,张中良代表百会口腔15名新老党员,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当地吉林街道党工委提交了成立党支部的申请,并获得了二道区委组织部的批准,正式成立了党支部。从此,百会口腔有了核心作用,有了定盘星,有了主心骨,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走上了科学办院、制度办院、文化办院的快速发展的轨道。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张中良以高票数被选任为医院党支部书记,带头在百会口腔开展党员责任日,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爱心岗,党员护理站,中国建工岗等一系列活动,努力践行医院服务宗旨,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也推动了医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

三、心系百姓,回馈社会

有了党的领导,在党支部的决策和张中良的倡导下,百会口腔又成立了工会及共青团组织。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努力工作,还向二道区关工委申请批准,成立了二道区百会口腔关新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对青少年的关爱工作。经过两年多的管理和奋斗,百会口腔班子团结职工努力服务百姓,大爱无疆,使门诊量剧增,社会百姓认可,两个效益突飞猛进,经济连年成倍增长,已初步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首先,他带领百会口腔党支部党员,带领口腔专家和白衣天使,全方位全天免费接诊治疗中小学生的口腔疾患,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已接诊治疗中小学生1700多人,免费金额51万元;此后,他又多次带领口腔医生,护士及专家,到幼儿园到中小学大专院校,到街道乡村,到老年公寓,到公交集团到公安警所,到消防支队等部门共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51次;2017年,在二道区民政局的“笑口福”慈善项目中,承接全部慈善项目,为全二道区近300名老人免费安装义齿,承担医疗款五百余万元。

也曾有人问张中良,百会口腔创建不到三年,为什么要大力开展社会公益免费义诊,投入大量慈善资金。张中良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大山沟里走出来的口腔医生,农民是我的底色,同时我又是一名大学生,口腔医生是我的特色,而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一生的本色。”底色,特色加本色,决定了张中良不能忘本,不能忘记党和人民的教育之恩,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恩回报,报答社会各界和人民百姓,开展免费义诊治疗,就是他的服务宗旨。

迈入新时代,扬帆开启航,张中良仍会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追逐梦想,开创辉煌,全心全意为百姓的健康服务。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