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闻向斌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5:57

闻向斌,男,汉族,1974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车检科科长。

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从警15年,累计加班时间达5年以上。2010年至2017年,协助领导完成全国一等车管所争创工作,长春车管所连续被公安部评全国一等车管所,实现了几代车管人的梦想。在争创过程中,他是每天早7点来、晚7点走,双休日经常只休息1天;2012年,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要建设机动车检验和驾驶人考试监管远程监管中心。从项目设计、搬迁到具体施工,他全程参与。施工后期,赶上爱人出差一个月,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他带着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就住在单位。由于他经常加班,不能按时吃饭,导致身患胃肠炎和胆结石,患病从未耽误工作。一次出差去牡丹江途中胆囊炎发作,不得不住院治疗,在病床上还电话部署协调工作。辛勤努力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志的充分认可。

立足本职,开拓创新。2017年,他调任车辆管理所车检科长,工作始终坚持在机动车查验规范化和服务便民化上下工夫,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一是盗抢信息网上解除,为长春45家机动车检验企业每年节约费用开支150余万元;二是优化机动车查验系统和流程,实现当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180万车主享受到快捷服务;三是推行上门服务,降低企业成本,每年能为各机关和事业单位及民营企业节约成本100余万元。全心全力为企事业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

前行有声,奉献无言。从警15年,他早出晚归,经常放弃各种节假日和年假,始终默默工作在基层一线。2016年除夕夜,正是合家团圆之时,他没有休息和陪在病重的老母亲身边,而到单位替民警值班,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了同事。春节过后,他母亲离开了人世,他带着未尽到儿子孝道的遗憾又投身到工作中。2008年春节,对他来说也是个遗憾,当年他父亲病危,他也是在单位值班,没能陪父亲过最后一个春节;他接待过的群众上万人次,都能够热情周到;他处理的疑难问题上千件,都能够使每个人满意而归。他把快乐留给同事,他把百姓的事当作天大的事, 他把人民放在心中,赢得了广泛好评。

从警15年来,他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先后荣获“优秀党员”2次、“安保先进个人”3次、“优秀公务员4此”、“嘉奖”4次、“个人三等功”5次。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