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秀敏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55:57

王秀敏,女,满族,1974年1月生,长春市南关区树勋小学教师。

从教24年多来,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站在新时代的角度,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在小小的三尺讲台上认认真真地实践着她的生命历程。

一、扎根一线,默默耕耘

从教24年来,一直从事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工作中始终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业理 念,时刻践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崇高理想,热爱教育,热诚教学,对班级管理、语文教学有自已的见解和方法。二十多年来始终奋斗在班主任和教学一线,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克服高血压等身体原因,耕耘在一线,把自已生命中从青年到中年最珍贵的人生时段奉献给孩子们。2017年10月15日,该同志事迹在《城市晚报》题名为《唯美师德、恩泽蓓蕾》进行刊发;2018年5月30日,该同志事迹在《城市晚报》题名为《感恩老师,同学称她王妈妈》进行刊发。

二、探索求新,做精业务

在语文教学工作方面,坚持因材施教,追。求在自然流畅、轻松适意的氛围中与孩子们一起饱享语文意蕴的乐趣。先后被评为南关区骨干教师、教学新秀等称号。撰写的论文《生活和实践是检验教学成果所在》在吉林省基础教育科研“十二五”优秀成果奖中,荣获二等奖;申报的课题《构建生态语文课堂的始建于探索》在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总课题组被评为二等奖;论文《信息技术使小学课堂活力倍增》获中国教育学会2016年度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关于如何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科研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第一届年会举办的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中,荣获二等奖;论文《传统文化滋养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研究与探索》在长春市小学语文第八届年会评选中评为一等奖;语文课在树勋小学构建“学”的课堂教学大奖赛中,获得二等奖;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发展学院举办的“厦门第六期小学、第一期幼儿园专家型教师培训对象高级研修班”驻树勋小学影子培训期间,为学员做了题为“低年级语文教学要点”的专题报告,并执教示范课“这条小鱼在乎”。

三、将心比心,以德治教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将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作为班级建设的目标,遵循以德治教、育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富有耐心,严慈有度,所带班级学风浓、班风正。指导的学生在市委宣传部举办的长春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绘本讲述大赛中,荣获一年组指导优胜奖;在全国中小学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指导的作品《诚信修炼手册》在教育部基础一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承办的“中国梦-行动有我”2015年全国小学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获最佳指导奖。充分发挥区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师德师风、教学成效、班主任工作得到校领导、同行以及学生、家长的充分认可。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