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武树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7:27

武树军,男,汉族,1964年7月生,榆树市苗圃主任。

从工作以来一直到现在,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一)眼光长远见解独到

武树军同志自1998年担任苗圃主任至今,在不断变换的市场中,他能够紧跟市场的脚步,每年都能把握住市场所需苗木情况,做出正确决策。他能有如此独到的眼光,来源于他对市场信息的深入研究,来源于他对工作的认真,来源于他对单位无尽的热爱。在他刚刚担任单位负责人时,他就一改以往单位的经营模式,加大绿化苗木的种植,这一举措给单位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后来又引进了彩叶树,嫁接树种,还有用营养杯育苗等,这些决策都大大提高了单位的收入。后来,在他的带领下,单位搞了一系列的绿化工程项目,更为单位经济收入跃上新台阶。

(二)吃苦在前,爱岗敬业

春季既要出售苗木,以要培育和经营苗木,同时又是绿化工程施工的季节,春季在苗圃是一年最繁忙的季节,他每天都是早晨四点起床晚上八点才能回家,单位人员较少,所以他和员工一块劳动,在工作中,处处做示范,即便有些人有怨言都不好意思说出,靠人格魅力赢得到员工理解和支持。早上上班时他最早,晚上下班他最晚,他是最先起床的“员工”,也是最后回家的领导。

(三)精心管理廉洁奉公

在管理上他建立了一整套管理体系,让每位员工做到既是劳动者又是监督者,逐步树立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他在工作中增加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同时对自己又严格要求,从不接受别人宴请,在整个系统都是清正廉洁的模范。

(四)关心疾苦热心公益

他牢记党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作为企业领导既要关注企业发展又要关心职工生活,他树立服务于民的信条,他一直实践着这一目标。在他的建议下,林业系统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他积极帮助生活困难的职工,并在逢年节时去慰问,送去领导的关心。

2006年为弓棚子十三号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行绿化,2014年太安乡双河村绿化,2015五棵树松花江沿岸进行绿化,2016—2017年永生村绿化工程中为乡村绿化提供了大量的苗木,近几年绿化了很多小区,为我国的绿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五)苦心经营硕果累累

单位在他十几年的带领下,苗圃的产值一年跨上一个新台阶,产值连年增长,由过去开不出工资的单位,到现在单位有盈利的状况。榆树苗圃在他的带领下取得骄人的成绩,榆树苗圃被评为无检疫对象苗圃,2014年被省林业厅评为重点苗圃 ,后又被省林业厅认定为重点苗木基地。

 武树军同志多次被评为榆树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他的工作得到单位同仁的认可,连退休职工都说他是一位优秀的带头人。他的工作得到了局领导及市领导的肯定,他的勤勤恳恳也为我国绿化事业增添了一抹新绿。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