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贾春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9:46

贾春军,男,汉族,1970年5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中心办公室主任。

人们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而贾春军同志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为老人、家庭、单位付出的太多太多,他是父母的好儿子,是弟弟的好兄长,是侄子的好大伯,是妻子的好丈夫,是单位的好同事。

贾春军在家中排行老大,还有一个弟弟,因为弟弟患病多年,一直以来照顾父母的重任就落在他的身上。生活中,他一方面要照顾年入古稀的父母,随着父母慢慢的年老,老人身体经常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毛病,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父母身体感到不适,贾春军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他们的身边,跑上跑下陪着父母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去年贾春军的父亲患病,需要住院,都是他一个人长期陪护照料,穿衣、洗漱、喂饭这些劳累繁琐的护理都是他一人亲力亲为,在父亲每天治疗的空隙之际,他还要抽出时间回家看望老母亲,真的是连轴转,任劳任怨,从没有过任何抱怨。他常说:百善孝为先,就算没有伟大的成就,没有丰富的物质生活,但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不仅要常记于心,更要落在行动之上。另一方面他还要照顾患病的弟弟,自从弟弟患病之后,弟媳离弟弟而去,留下多病的弟弟和幼小的侄子,贾春军作为兄长毅然肩负起这个重担,长时期照顾弟弟的生活起居,并和自己的妻子一起抚养小侄子。每当弟弟发病,他都会在工作之余去医院看护,照料弟弟,日常生活中每天也都会给弟弟打电话,问询弟弟身体状况。平时他还要送侄子上学、辅导功课。医院—父母—单位,成了他的专线,但是他从没有过怨言,几年如一日的坚持着。

虽然贾春军需要很多的精力照料家庭,但他没有因此耽误正常的工作。工作上,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实肯干,吃苦耐劳,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力图把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每一个任务。作为办公室主任,后勤工作相对繁杂,但让他管理的井井有条,没有出现大纰漏。除了自己负责的办公室工作,其他各部室同事只要他能帮上忙的活,他都会积极主动伸出援手,热心为中心的职工群众服务。多年来,他也一直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灵活掌握方针政策,起到骨干带头作用,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他积极为全体职工办实事,为残疾人孵化基地的残疾人办事实,是基地残疾人的贴心人。中心职工有事只要他了解到的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的工作赢得领导和全体职工的认可,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职工和优秀共产党员。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