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文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3:07:00

张文涛,男,汉族,1987年1月生,吉林省可兰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春)。

该同志籍贯吉林长春,2009年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EE硕士研究院录取,赴新学习深造后留新发展,先后旅居多个国家、就职于海外上市公司及跨国企业。工作中,其常年从事中国对海外大宗货物跨国贸易与运输业务,后以跨境贸易为起点成立互联网及科技企业,其创立的品牌在东南亚享有一定声誉。生活中,该同志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身兼校友会、企业家商会等多个非盈利团体重要管理职位,并身先士卒的承担企业家社会责任。2015年,其个人出资组织20名国内优秀大学生赴新加坡高等院校走访学习,并利用自身影响力为20名大学生对接十家跨国企业进行为期15天的实习学习,为国内的大学生提供了一次非常难能宝贵的海外实习经历,该活动在得到新华社新加坡频道及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后也收到了很高的社会评价,参与本次实习的三名大学生于实习后直接被对接企业录用,顺利实现海外就业。

多年旅居海外期间,其作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导下的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一员,一直积极参与并组织各类中新友好交流活动,如2015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新加坡国事访问期间的部分接待工作、2017年3月承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代映像》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展新加坡站活动、协助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组织各类文化交流等。

作为樊登读书会新加坡创业分会的发起人,该同志组织队伍发起全民阅读活动,提倡每周一本书、全年50本书的公益读书计划,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及创业者进行分享交流。此外,自2015年开始该候选人带领团队每周参与新加坡大型公益组织德励关怀社的老人院关怀演出活动,以自身影响力积极推动社会正能量。

在积累丰富创业经验后,其在2017年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归国创业项目大赛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了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怀着一颗回报家乡的心愿,该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以最短的时间将项目落位长春,成为大赛后第一支落位项目。其后,企业顺利完成本地团队招募组建、技术迁移及业务开展。继往开来,该同志将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以多年海外学习工作经验为家乡引入更多顶尖人才,从自身企业出发,深耕专业技术,为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