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高炳娟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58:29

高炳娟,女,汉族,1971年5月生,吉林省安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

因企业停产她下岗了。失业给她带来的不是消沉,而是重新选择的机遇,于是她坚定了创业的信念,以共产党应有的无私无畏的精神,开始了艰难的跋涉,一路走来,她经历了三次创业,用辛勤的付出开辟了一片广阔的天地,也收获了事业的辉煌和硕果。她创办的吉林省安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维修行业中被评定为二级二类企业,被省、市、区政府确定为公用车定点维修单位,2005年以来,连续多年被省、市消协、行业协会评为“最佳信誉单位”、“诚信企业”等称号,也多次荣获省、市、区相关部门所给予的“企业带头人”;“最佳经营者”;“创业再就业标兵”;“百名巾帼创业女标兵”;“十大杰出女性”等诸多殊荣,她的自信,坚定,勇敢塑造了一个强才的风范,在创业的路上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

一、不辱使命,在创业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

那是1998年的盛夏,她和爱人来到长春寻找商机,在茫茫商海又举目无亲的情况下,她凭着敢闯敢试的勇气走进了市场搞调查,找出路,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她原本是做会计工作的,搞“经商”就如同一本天书捧在手里,茫然不知所措,她暗下决心,要一点一点的学,一遍一遍的求教,筹资金,租场地,选项目……她朝着心里的那个“目标”一步一步地走,不断的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迎来她的第一家店。在长春市法罗干洗店开业的第一天,开业初期由于缺资金,雇不起工人,她就和爱人亲自动手,每天起早贪黑,凭着价格低,服务质量好的信誉,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很快地打开了干洗行业的市场,她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一年多就发展八家连锁店,生意做的红红火火。在“创业”的道路上她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也拿到了第一桶金。

“市场”是在变化中成熟的,曾为会计的高炳娟凭着对“盈亏”的敏感,她很快瞄准了汽车修理行业,萌发了办汽车修配厂的念头,这样一来既能发挥她爱人搞机械的修理专业的技能又可实现不同行业的“利效互补”。于是她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为了节省资金,她就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跑遍了各城区,调查了几十家汽车修配厂,经考察发现,长春市汽车维修这块市场有很大潜力和发展空间,适合投资。她怀着“创业”无止境的信念又创办了长春市安达汽车修配厂,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入行后才发现汽车修理行业规范管理比较严,对汽车维修设备、厂房及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的要求也很高,开业一段时间后,由于缺少经验,经营效果日趋走低,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把这一年多的磨炼与经验积累作为一种财富投入了新一轮的拼争,经营管理经验不足,她就不耻下问,拜师求教,专业水平不行她就请行家里手指教,但经过一年多的磨炼却积累了一些经验。

下定决心要在汽车维修行业中干出一番事业,冬天过去了,春天真的不会太远,经过认真的分析论证,她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于2004年1月开始了第三次创业,在保留原厂的情况下,长春市绿园区平安街建立了初具规模的吉林省安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厂区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配置了四轮定位仪、钣金校正仪、汽车免拆保养机、电脑解码仪等各种先进的维修设备。在此基础上,她推行了“三步进行曲”,第一“强内功”。以实力赢得客户。高薪聘用行业管理人才18人,专业技工、技师60多人,同时建立了汽车维修培训基地,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员工技术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建立了20多项规章制度,推行优者在位,能者上岗的激励。第二,树形象。以服务取信客户,她视用户为上帝,建立客户休息室及专家咨询室,提供救援、维修、理赔一条龙服务。并实行了会员制度,对会员有24小时免费救援、免费检测及七大系统免拆洗等各种优惠举措。凡是在安达汽车维修的车辆一律免费洗车,每一位车主均能在服务部感到温馨和满意,使企业的形象也如同芝麻开花那样节节攀高。做到买配件不对付,修车时不马虎,出厂质检不含糊,严把每道质量关,先后与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交通指挥中心等40多个客户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既拓展了市场又在维修行业中得到很高的赞誉。第三,抢市场,以质量拉动客户。主动征求客户意见,及时做好质量回访,实行网络管理,通过汽车服务导航系统实行救助及质量跟踪监督。企业的营业额和利税创历史最高水平,如今她和她的企业己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二、坚定践行,在开拓创新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信仰。

高炳娟始终坚守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她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长大的,2005年5月,在企业党支部成立的那天,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她激动不已,她那不是“誓言”的誓言令人难忘,催人奋进:“我是共产党员,一定要带领大家开拓创新,腾飞发展,为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于是她用行动去履行责任。为使员工权益在企业得到保护,建立了企业工会,实行民主管理,把企业利益与员工的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真心实意的让企业员工当家作主,她期待有效益的劳动,但更加注重的是劳动法的落实,是劳动条件的优化,为此她一手抓劳动环境的改造,舍得投资,增添钣金校正仪和起落架,改变了过去员工维修时常钻车底,爬地沟那种较差的作业条件。另一手抓劳动保护,重视员工们的劳动安全,做好岗前安全操作培训,配齐各种保护用品,为员工们营造宽敞明亮,整洁温馨,保障有力的工作环境。

高炳娟是管理者,但她更是一名称职的服务员,在平常的日子里,她把“以人为本”的理念,演绎成人性化的服务,她了解到一部分员工因家在外地,租住房,交通、生活都存在着困难,为解决这些问题,她就投资建职工宿舍、食堂,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满足大多数年青人对文化生活的需要,她建立了文化活动室,配置了乒乓球台,多种棋类,各种图书和音响等娱乐设施,还组织开展联欢会、运动会等活动,让他们的生活更快乐幸福,丰富多彩。

高炳娟是一个平常人,但她的爱心却让他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员工们谁的家里有困难她都尽心尽力的帮助解决,从不推托,每位员工的生日,她都一一记得并亲自到场祝贺,记得有一位员工做胃切除手术,那时工作十分繁忙的她多次拿着慰问品到医院看望,并派专人照料护理,使这位员工和家人深受感动,她把“宗旨”牢记在心里,用一名普通共产党的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关爱,让党组织更加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牢记宗旨,在奉献社会中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

也许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感或者是共产党员肩负的那份责任,高炳娟从来没有忘记付出和奉献。她常说:“安达人致富不能忘奉献社会”。几年来,先后为下岗职工安排工作80余人次,为下岗失业人员免费培训达900余人次,安排6名残疾人到安达工作,努力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无论是抗震救灾,助学贫困,还是为文庙捐款,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奉献爱心深切地表达了“安达人”的爱国之情。

信念永恒,路无止境。如今的高炳娟正伴着时代的旋律,迈着坚实的步伐,沿着那条充满生机的阳光大道勇往直前。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