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许 茜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7:02

许茜,女,汉族,1977年2月生,长春站换乘中心“幸福驿站”服务台值班班长。

 “幸福驿站”服务台是长春站换乘中心的特殊服务岗位,每天都会和“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群体打交道,其中不乏流浪乞讨人员,双目失明待需引导的盲人,年岁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刚手术出院心情焦躁的疾病患者等,每天不仅工作量大,帮扶中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良好的心态,但就在这样的岗位上有位平凡的天天与他们打交道的人——“幸福驿站”服务台值班班长许茜。她每天都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真挚的眼神,最悉心体贴的帮扶,为旅客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她成熟稳重,能缓和旅客的急躁;她热情诚恳,能缓解旅客的疲惫;她聪明细致,能察觉旅客的难处,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大大的责任,她对工作,对困难旅客认真负责的行动,赢来了旅客及其家人的赞誉,温暖了换乘困难旅客的出行路。

许茜进入本岗工作近六年来,始终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办旅客之所需,将为旅客服务,尤其是弱势群体的服务作为重中之重,为帮助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旅客实现无障碍进出站换乘,许茜先期主动与火车站朱丽红服务台、出租车雷锋车队等部门联系,打通了旅客进出站换乘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各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换乘;为解决孕妈、幼童中途换乘困扰,许茜倾心打造了重点旅客休息室、母婴休息室和哺乳室,同时提出在换乘中心出入口处设置了坡道,以方便推行轮椅和婴儿车的旅客出行。累计至今,许茜日均为旅客提供问询800余次,帮扶重点旅客近万人次,收到锦旗及感谢信件肆仟余件。

           感激的泪水和不住的道谢,这是很多重点旅客对许茜最常见的表情,她贴心地帮助过百余名重点旅客实现无忧顺利换乘,数字背后是百余次暖心的服务和动人的故事,无论在换乘中心还是火车站候车室内,都能看到她精心护送重点旅客的身影,每天平均帮扶重点旅客来回要走三万多步,500多个台阶,预约帮扶不管约定什么时间,许茜每次都不会爽约,体力上虽然很累,但她觉得精神上是愉悦的,身心是满足的,因为很多旅客出行确实很难,能帮上他们是件很快乐和幸福的事,她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情、用爱做着不平凡的事。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