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刘 德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3:35

刘德,男,汉族,1969年3月生,群众,宽城区丹东路社区工作人员。

刘德是丹东路社区的一名残疾人,2007年12月应聘来到社区工作,几年来,他不顾身体带来的不便,努力工作,始终秉持着为居民服务的思想,为居民解决难题、排解纠纷200余件,他的工作热情也带动了整个丹东路社区形成为居民服务的风潮。

刚到社区的时候,他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从头开始学,社区的各项业务怎么办理、怎么接待居民、怎么使用电脑,很多都要学,社区的街路和楼栋也要熟悉,他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钻研,仅仅几个月后,他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就得到了社区领导的认可。

他常说:“社区工作就像‘箩筐’,什么问题都往里面装。”尽管身有残疾,但是他时刻把居民放在心上。社区区委楼居民王大娘家里厨房窗台上的瓷砖碎了,他主动带着工具到王大娘家里帮她补上新瓷砖。社区区委楼老干部翟文石家中墙上的电源插座坏了,翟老到社区求助,他二话不说,拿着工具到翟老家中就帮他修好了插座。社区许多老人喜欢相约到社区活动室参加活动,而且来的时间还很早,为了让老人们来到社区就能进门,刘德无论寒冬酷暑,都坚持早上七点半就上班,为老人们早早把社区大门打开,保证他们每天都能正常活动。

丹东路社区地处火车站前商业繁华地段,小商铺、小旅店极多,经常有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他不顾身体不便,仍然和社区其他人一起清理建筑垃圾,楼上楼下的抬堆放物,装车、卸车。他的敬业精神不仅感染了社区工作者,也感动了社区居民,每次他到辖区清垃圾的时候,居民们都一定要他进屋里喝口水、歇一歇。

在社区,刘德负责帮居民办理房补、公租房和灵活就业补贴,这几项工作都需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了做好工作,他经常仔细研读上级下发的文件,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上关注相关的新闻,做到政策精确掌握,解答准确详实。居民们带着疑问和难题来到社区,带着舒心和满意回到家里,他的热情和负责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评价。

转眼,刘德已经在丹东路社区辛勤工作10年了,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怀着为为居民服务的情感默默奉献着,踏实、勤恳、勇于超越自我,成为丹东路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