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新英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3:55

张新英,女,汉族,1956年8月生,绿园区铁西街道青荫路厂南B区居民。

2012年婆婆去世后,张新英一家三口从自己大房子搬出来,陪伴公公。公公崔广岭现年96岁,是社区年纪最大的高龄老人,“没有儿媳悉心照顾,就没有我幸福的晚年生活”崔大爷逢人便说,是呀,生活中总是有诸多不如意的地方,然而又有谁能想象到张新英的不幸的生活遭遇,她用自己的坚强撑起这个家的一片天,记得在儿子六岁那年,爱人由于单位效益不景气下岗了,为了生活夫妻二人决定拿出全部积蓄投入做建材生意,然而生意场上,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所有积蓄全部被人骗走了,屋漏偏缝连夜风雨,还没有从生活的困境走出来,又炫入另一个困境,爱人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双腿一下造成严重骨裂,定为十级残,然而造事对方,无力偿还巨额医药费,生活的打击再一次降临这个家庭,张新英一边照顾公公、年幼儿子,一边还得瞒着公公,天天去医院照顾爱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当时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灵,生活的磨难并没有打垮张新英,擦干泪水在公公面前保持微笑,这就是张新英,她的坚强为这个家撑起爱的风帆,公公在事后得知这些,拉着儿媳手老泪中横的说“真是难为我姑娘了”,老人视自己为姑娘,这就是对她最好的安慰。风雨过后就能见彩虹,在经历这一切后,张新英跟普通家庭一样过着平静生活,儿子大学毕业,结婚了,张新英也可以安静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了,但是老天好像故意在考验她,儿媳怀孕了,公公看着每天两头奔波忙碌的她,心疼的说“你把我送敬老院去吧,你实在是太辛苦了”,张新英却说“爸你就安心在家住吧,我无论遇到啥事,都不能放弃你”多么朴实的话语,其中的真情是不言而喻的,儿媳在小孙女刚刚出生五天,便由于肺梗离开了人世,张新英的天彻底塌了,看着瘫痪在床的公公,一夜愁白头的儿子,啼哭不止的小孙女,她躲在阳台放声大哭,然而生活还得继续,日子还得一天天往前过,经过一次次生活的变故,使张新英更加热爱生活,去年年底,瘫痪在床的公公得了糖尿病和小肠换气住进医院,“老人遇到困难,住院全家人就要劲往一处使”,夫妻二人毫无怨言照顾老人,老人很快就痊愈出院了,邻居都说“老崔摊上儿媳,所以才得以高寿。”张新英用她一言一行为下一代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在照顾公公得同时,她把孝敬老人的小爱化作大爱,发挥余热,对社区里的大小事情尽心尽力,尤其对社区的孤寡老人,更是全心全意的帮助,谁需要帮助,她得知后第一时间为其排忧解难。

  作为一个好儿媳,张新英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没有震耳发聩的表白,不发豪言壮语,她以一个典型的中国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把“孝”字深深刻在字典里,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

  张新英为我们所传递的是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从平凡中不凡之处使我们看到她幸福一家。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美德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一个家庭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中国传统女性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

“百孝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铁西街道春阳社区有一位普普通通的妇女,十六年来悉心照料卧床的公公,平时还关爱帮助社区的孤寡老人。她就是张新英,一位有口皆碑的好儿媳、好邻居,用执着、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亲敬老的美德。

    孝顺父母及长辈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美德,是为人之道最起码的品质和风尚。在张新英看来,“每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孝敬父母是每个的责任和义务,老人辛苦一生,晚年理应享受生活,我们晚辈的就应该付出更多!”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孝不是动动嘴皮子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她做的就很到位!”社区居民对张新英交口称赞。张新英平时对身边老人嘘寒问暖、照顾周到,而在公公瘫痪在床期间做的更是让人内心佩服。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