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永志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22:45

李永志,男,1964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宽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李永志同志的最大优点。2002年10月至2008年7月在榆树市委宣传部工作期间,他一直负责部里主要调研课题、大型会议报告和典型经验的撰写任务,曾在中宣部内参、《新长征》、《长春宣传》、《宣传导报》、长春政研会专刊上刊发了数篇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典型事迹,撰写了反映榆树发展成就的电视专题片《喜看云霞出海曙》、《希望之路》等,在《榆树报》《榆树宣传》发表多篇散文、卷首语、特约评论员文章等,执笔完成了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部主编的《我的致富经》、《我的创业路》两书中所刊登的榆树市20多名典型人物及10名省市创业先锋、50多名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典型材料。先后6次被评为榆树市优秀公务员,2003、2004、2007年三次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基层宣传干部。

敢于吃苦、不讲代价的奉献精神,在李永志同志身上得到充分体现。2008年8月,李永志同志调到宽城区检察院工作,由于工作出色,不到半年时间就在院中层干部公开竞职中,以高票当选为办公调研室副主任。在检察院的4年多时间,先后独立完成了历年的院领导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发言、区人代会《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上百篇大型材料的起草任务,累计在国家及省市级期刊发表调研文章40多篇。本人也先后于2009年、201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0、2012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1年评为长春市检察机关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负重前行,是李永志同志党员本色的直接体现。2012年10月到宽城区委办工作后,无论是担任综合科长,还是副主任,他都始终坚守在文字综合岗位上,笔耕不辍,从不言苦。6年来,先后牵头承担了历年区委全会、党代会报告的起草任务,累计起草撰写重要会议区委主要领导讲话、重点工作汇报、重点调研报告、重要工作信息等文字材料300余篇,文字总量近200多万字,先后有20多篇稿件在《吉林日报》《长春日报》《新长征》《当代长春》《长春信息》刊发。

舍小家,顾大局,是李永志同志的最大闪光点。为了赶写材料,这些年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假,无数次在周末和夜晚加班工作。到长春工作的头七年,他家还在榆树,自己时常住在办公室,但从未向领导提出过任何要求。2015年正月,85岁的老母亲去世时,他还还在单位忙着写材料,都没能看到老母亲最后一眼。

李永志爱岗敬业、默默无闻地在文字综合岗位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党组织的充分肯定。2014至2015年度,他又连续三次被评为宽城区优秀公务员,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评为全省改革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