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陈明皓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02:40

陈明皓,男,汉族,1976年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教导员。

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宽城公安分局南广场派出所民警、政治处干事、信访办主任、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教导员。从警以来,获得三等功二次,优秀公务员四次,市局嘉奖五次,市维稳先进个人五次,区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荣誉的背后是他的艰辛与努力,是他的无私奉献,做为一名基层公安干警,他在平凡中,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陈明皓坚持客观、公正、真实、诚恳的原则,做到不回避、不护短,同时又做到不迎合、不欺瞒。2015年一起伤害案件。因该案事实不清,当事双方各持一词,造成另一方不断到上级机关上访,面对此种情况,陈明皓一方面积极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同时联系市局刑警支队向省公安厅刑侦局请示,要求对当事人下颌骨骨折成伤机制会诊。又依据派出所伤害卷宗,大量走访案件当事人及知情群众,联合省内知名医学专家利用现代法医学成伤机制理论,最终确定当事人下颌骨骨折是自己摔跌伤造成。面对大量的人证和物证,信访人最后同意该案到法院自诉解决。怕该案出现反弹,陈明皓又积极协调双方当事人见面,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陈明皓到站前治安派出所任教导员后,在工作中努力探索新方法,针对长春市火车站区域狭小,人员密集,治安情况复杂的特点,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扒窃和街头诈骗等违法行为,主动出击,组织民警在案件高发区域加强街面武装巡逻,在火车站南北广场及地下换乘中心醒目位置张贴各类手机诈骗、摆残棋、扒窃等案事例宣传版,同时印发1万份防盗防骗宣传小卡片,对易受侵害的老人、妇女、儿童发放,加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通过打防管控,多措并举的方法严历打击了站前地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使治安和刑警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净化了站前地区的治安环境。

春节前夕,陈明皓主动联系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访贫问苦、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辖区内的特困户实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和慰问,共捐款6300元。帮扶慰问的举措使特困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使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平凡的岗位,辛勤的付出,汇成一条小溪滋养着他身边的每个人。陈明皓用他人格魅力诠释着“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称谓,并使它闪闪发光。

网站群